大数据可形成竞争优势逆袭传统橱柜商业模式

2014-04-26来源 : 互联网

3月28日,一场主题为“打通·落地”的中国时尚产业O2O与大数据创新高峰**在北京举行。事实上,大数据正以一种磅礴发展的气势席卷而来,在此形势下,橱柜企业也必须充分了解大数据背后的商业模式变革以及未来需努力的方向。

大数据能够转化为竞争优势

大数据的定义为数据量规模*大,无法在合理时间内由人工做到截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人类所能解读的数据信息。网络上每一笔搜索,网站上每一笔交易、每一笔输入都是数据,通过计算机做筛选、整理、分析,所得出的不仅是简单、客观的结论,更能用于帮助企业经营决策,甚至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

“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我们的使命就是不仅要帮助业主获得*好的品牌和*优的价格,而且要帮助品牌找到*有效的业主,*快速地反馈消费者的诉求。”某橱柜品牌负责人表示,北京、上海、成都等大城市对同一款产品的消费偏好都不尽相同,比如北京更关注品质、上海更关注时尚、成都则集中到对色彩的关注上,“只有真正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将营销落到实处,将服务做到**”。

大数据是对传统商业模式的逆袭

“大数据”能够更加有效地对供应链、产品开发、线上引流进行引导,进而提升平台的运作效率。或者也可以更简单地理解,它是对传统商业模式的“逆袭”,也是行业“洗牌”的机会。

在大数据的支撑下,除了具体的某个橱柜品牌可以根据统计数据实施产品的改进、服务的强化、订单的跟进以外,还可以和相似的品牌进行关联,实现互动营销。以前家居行业的互动营销依赖的是联盟,如**品牌联盟、中国好家居品牌联盟、家居八大件品牌联盟,都是由企业自发组织的,如同“拉郎配”,未必与消费者的需求相契合。

如今通过大数据的直观呈现,可以发现业主对品牌选择的关联性,关联性占比较高的品牌可以主动联合起来为业主提供优惠营销或服务互动,从而真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标签: 橱柜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