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市场营销新模式联盟建材商共夺家装渠道

2014-04-26来源 : 互联网

建材家居商场拉来众多商户给顾客提供“一站式”服务,商家则以捆绑活动及联盟、展会类活动来打开“金九”市场。不过,记者走访发现,在各大家装商家促销发力的时候,类似以往的大规模单场活动并不多,单一的家装公司跟橱柜、木门、瓷砖、卫浴等建材产品捆绑在一起,给顾客折上折,而建材家居商场也拉来众商户给顾客“一站式”的服务和*低价,商家更多地是以卖场捆绑活动及联盟、展会类活动来打开“金九”的市场。

捆绑促销化解涨价压力

“通过与卖场内其他商户的合作,我们这些家居建材单品可以避免单一品种不好卖的问题,很好地利用相互的资源,吸纳更多的顾客。”一位经营地板的商户说,进入今年8月以来,他与所在卖场内的5家商户开展了“联手行动”,特别针对有装修需求的消费群体,而这样的联合促销活动所带来的收效也十分明显。

据介绍,瓷砖作为装修的一种即时消耗产品,前置的消费者并不多,再加上行业品牌众多,市场上的竞争十分激烈,而且除个别举行了大规模单一促销活动的品牌,其余品牌的销售态势并不乐观。

“商家之所以能够给出了大量的优惠,就是因为9月份是传统的家装市场促销旺季,消费需求旺盛。”一位地板经营店的**说,9月之前的上一个促销旺季是5月,其中度过了两三个月时间的淡季,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就累积大量的市场需求,因此,只要9月进行大规模的促销,潜在的客户肯定会“出手”。

家装公司“联姻”建材商

“大家都在搞联手行动,我们自然也不能闲着,既然是联盟,队伍越大当然越好,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件好事。”面对建材家居卖场和建材家居品牌的纷纷联手,一些家装公司也看到了合作的*大空间,市区某品牌连锁装饰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在旺季促销方式上,目前公司除了传统的营销模式,也开始采取多品牌联盟的方式*市场。

据介绍,从本月起,该公司就借着周年庆成功牵手了10家建材品牌打起了联合营销牌,活动期间,每个单一品牌不但有折扣,消费者选择其中的两家以上品牌消费,还可以享受10%的“折上折”,极大调动了消费者的购买欲,单月签单量已经超过了100个,签单比例也在大幅提升。

除了联盟规模的壮大,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各商户联合促销的模式也在不断创新。

“我们已经与10多家地板等家居品牌联盟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计划共同出资在市区人流量较大的广场设立一个组合展厅,这些展厅将由参与联盟的品牌产品组合而成。”一家装饰公司的负责人称,他们计划选择在周末时段,把各品牌的地板、洁具、橱柜等产品进行搭配组合后整体展销,为消费者提供从选建材、装修直到后期家具配备在内的“一站式”家装套餐。

针对联盟式的新营销模式,某装饰协会的一位理事表示,各***组团销售,集合了各家的长处,避免了资源的浪费,也减少了盲目的资金浪费,实现销售渠道的多元化发展,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站式购物需求的平台,节约了时间、精力,也使消费者*终得到了实惠,因此,在其看来,各***组团销售是一种好的发展趋势。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