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市场冷清橱柜商家更期待五一到来

2014-04-27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三天假期刚刚过去,虽然有商家借机推出特色促销活动,但是因为此次节日的特殊性,在前有“3.15”,后接“五一”的夹击之下,整个橱柜市场热度却并不是很好。

清明小长假市场较为冷清

虽然清明作为市场促销“承前启后”的一个小长假,很多卖场和单品家具建材都没有把清明节小长假视为重要的促销节点。一些企业直接延续了“3·15”的促销活动,有些则是干脆直接把清明节促销当成了“五一”促销活动的前期预热环节。

居然之家在“3·15”期间启动的促销活动一直延续到本月中旬。某橱柜品牌市场部经理表示,清明节的促销一般就是对“3·15”和“五一”的过渡。“对于清明节这样的假期,更多的人是会选择出游或者祭祖,对于选购家具建材,实属少数。但企业依旧会打出一些活动来,为‘五一’大促而做准备。”

五一黄金周假期仍可以期待

清明小长假对市场销售的拉动微乎其微,紧接着的“五一”假期是否会延续清明假期的市场表现呢?大部分橱柜企业高管认为,虽然都是小长假,但却大有不同。清明小长假的冷清是因为其节日性的特定原因,而“五一”是每年家居建材行业旺季正式开始。虽然五一假期较以前比已经缩减到了三天,但黄金周思维还是会有一个惯性延续。此外,假期缩短必然会使部分消费者放弃外出旅游的计划,有助于将消费者留在市内选购。

同时,业内人士表示,“客户体验感是第一位的,橱柜企业推出创新营销不只是为了聚集客流,更是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去了解企业文化。”

创新营销不是靠突发奇想,一个是要围绕顾客的核心需求策划,另一个方面就是要融入企业本身的文化理念。“创新营销是企业整个经营思路的一部分,策划这样一个方案,需要与企业的文化氛围、理念想符合。无论促销玩儿什么新花样,回归客户才是根本。

标签: 橱柜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