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业存在管理缺失杜绝假冒伪劣仍需努力

2014-04-2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橱柜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快,不少企业都意识到了行业潜在空间而投身其中。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难免有一些“混水摸鱼”的橱柜厂商存在。

一些橱柜厂家、商家之所以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主要是因为有利可图,而制度漏洞和监管缺失也给了他们操作空间。目前,橱柜行业的标准大多只是推荐性标准,没有强制执行力。正是这种比海绵还要“软”的标准,让监管部门的腰杆始终挺不起来,明知生产销售存在不合规现象,却又无太多良策。

此外,“橱柜行业检测机构多、参照标准多、检测较为频繁,造成很多企业不太重视细枝末节的不合格项目。除此之外,这些不知情或者不重视的现象也可反映出企业发展还存在管理方面的缺失。”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杜绝假冒伪劣需社会各界努力

橱柜行业如果要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大行于市的情形,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相关部门必须依法检查,新闻媒体及时曝光,社会公众密切监督,都很重要。不过,仅仅曝光还不够。曝光之后,必须依法采取综合手段,不仅斩断不合格橱柜产品生产、销售全过程的“利益链”,而且更要铲除赖以生存的土壤。

一方面,相关部门要明确橱柜质量标准,使执法部门的腰杆儿“硬”起来。同时,要完善管理制度,以更有效的检查抽查,从生产、销售各环节,对所发现的不合格橱柜产品采取果断措施,对所有与之相关的责任人严格依法处理,提高违纪违法成本,降低其社会信誉度,令其望而却步。

另一方面,要加大相关橱柜料环保知识的宣传力度,争取对整个社会全覆盖,引导公众自觉抵制不合格产品,维护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

标签: 橱柜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