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传统运营模式橱柜企业应对资本时代挑战

2014-04-27来源 : 互联网

资本时代已然来临,橱柜企业可以通过何种手段运用资本实现价值提升,就成为当前的重要课题。

企业融资上市是双刃剑

早在2013年末就传出了A股IPO将于2014年1月份重启的消息。1月7日凌晨,东易日盛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招股意向书,成为“家装界第一股”。有业内人士预测,IPO重启及东鹏瓷砖等成功上市,或将为国内包括橱柜等在内的家居企业带来信心,促动更多家居企业启动上市融资的计划,并且对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大有帮助。

但同时,也有部分橱柜业内人士表示,公司在上市之后,完全曝光于社会大众眼下,上市公司董事长被起诉、资金出现问题等问题随时会被曝光。上市之后所有的投资账目、运营情况、盈亏状况都必须公开,不免让很多企业对上市望而却步。通过调查问卷可以发现,高达71.4%的人都认为企业上市融资是一把“双刃剑”。是好是坏,只有橱柜企业自己心里有数。

传统运营模式需得改变

尽管不少家居企业热衷于上市融资,事实上,橱柜等家居建材类的企业上市之路普遍比较艰难。如何才能赢得资金支持?

据相关数据显示,57.1%的人认为,橱柜企业赢得融资,需要改变传统的运营模式,建立与时俱进的管理机制,将高绩效、高品质、高专业作为产品的最终诉求,以高附加值产品来赢得市场。28.6%的人觉得,想要融资,就要注重集团区域化。中小企业可以建立强强联手的合作关系,集百家之所长,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少数的14.3%的人认为要向品牌化发展,以品牌来影响和竞争市场。

如今,投资公司逐渐把战略眼光瞄向了家居企业,这充分说明,家居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有很大空间的。某橱柜品牌负责人认为,上市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获得了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两条腿走路的资格,平台更高了,步子会更快更稳。

标签: 橱柜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