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铺贴后起泡明显专家教你一招完美解决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到了现在装修的人群已经很少了,少部分业主赶在跨年时间装修,特别是在年尾的阶段一般进入到了铺贴壁纸的阶段,但是很多业主反映新贴的壁纸总是会起泡,究竟怎么回事看看**来为你解答。

一、接缝明显

冬季空气干燥,墙体吸水速度快,壁纸施工张贴的过程中会使胶水蒸发过快,*终导致接缝明显的问题。

小贴士:

针对空气干燥,蒸发过快的问题,可在调制基膜的时候将基膜浓度提高(一瓶基膜500ml,用150ml清水稀释),可减缓墙体吸水速度。

纯纸或纸底PVC壁纸在施工时,胶水粘度可适当增加(建议胶水与壁布胶比例为1:1),浓度降低(例:原一盒胶粉200g加水约4.5~5.5升,现可一盒胶粉200g加水5~6升),可减缓胶水固化速度,让接缝效果更**。

与此同时,在家中暖气片后部及周边壁纸施工时,可考虑使用纯壁布胶稀释后施工,无需使用正常胶水,以免局部胶水蒸发过快致接缝明显。

二、墙体气泡

冬季寒冷,如果没经过处理就直接将基膜刷上,待温度提高就会形成小气泡而开裂,导致后期墙面的不美观,甚至产生壁纸脱落现象。

对于纸底材质的壁纸而言,如果纸底墨水次数多且壁纸无法及时上墙,纸底重新变的干燥,壁纸上墙后就会粘帖不牢,导致翘边,局部产生气泡。

新贴壁纸出现上述两种原因是比较常见的,不仅仅是影响家居的美观度,也对壁纸的使用寿命有限制,**教的办法还是不错的,可以学习下。

标签: 墙纸怎么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