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贴壁纸前墙面需要怎么处理?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作者:佚名

市民杜先生:我买了一套二手房,想简单装修一下入住,在翻新墙面的时候,能否在原来的墙面上直接贴壁纸?

设计师介绍:业主装修二手房时比装修新房要复杂一些。翻新墙面,原墙面的乳胶漆是否需要铲除要看具体情况。业主购买的二手房,房子较新,墙面没有出现裂缝、掉皮或者起鼓、返潮等现象,而且业主张贴壁纸面积较小的情况下无需铲除,可在原来墙面上直接涂刷基膜贴壁纸。

业主不妨在贴壁纸前对原来墙壁做一个检测:将小块湿毛巾覆盖在墙面上,十几分钟轻轻刮一下墙壁,如果原墙涂料不掉,说明墙面涂料的稳固性较强可以直接贴壁纸。

反之,如果墙面掉涂料说明墙面已经开始粉化,不可以直接贴壁纸了。此外,房子居住年限较长,墙面出现了裂缝、起鼓、返潮等现象,或者业主想要大面积铺贴壁纸,施工时应该把墙面的乳胶漆和腻子全部铲掉,晾干墙后,重新涂刷腻子找平墙面,然后刷基膜贴壁纸。业主在翻新二手房时,尽量铲除掉原本墙面上的涂料。

由于旧墙壁较干燥且硬,贴壁纸时需要刷胶,胶液中含有水分,倘若直接粘贴壁纸,有可能出现胶液中的水分溶化原墙涂料,导致基层腻子层脱落的现象,减少壁纸的使用寿命,降低室内美观度。

标签: 墙纸怎么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