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创达:粘合移动互联的操作系统专家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说苹果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安卓则将智能手机的门槛大大降低。抓住这个机遇投身智能手机生产的中国厂家千千万,但像联想、TCL很多这样的大企业却将移动操作系统的研发交给了同一家公司,它就是中科创达。

中科创达成立于2008年,初创团队多是技术出身,来自NEC、日立这样的日资企业,初期业务也主要针对日本客户。5年间公司飞速发展,现在国内拥有4个研发中心,东京、*尔、上海和深圳还有技术支持中心,下一步公司将在美国设立分公司。中科创达总裁耿增强表示,因为特殊原因营收数额还不便透露,但很快大家就会知道。

操作系统作为*核心和*底层的软件,是与硬件配合,并作为其他软件、服务的载体。中科创达之所以能够飞速发展,正是因为处理好了产业链上下游关系。

*先是把握住高通、ARM这样的芯片厂商。中科创达与高通开始只是小规模的项目合作,慢慢地高通对中科创达建立了信任,现在公司是高通的**战略合作伙伴,还设有联合实验室。高通是***大的无线半导体供应商,而ARM芯片占到移动领域90%以上的市场份额,这两家现在都是中科创达的股东,公司也顺利成章成为手机厂商的选择。

同时中科创达专注安卓操作系统的开发。2009年安卓系统发布初,当很多企业还在观望,中科创达就迅速基于安卓系统开始研发。随着安卓开放开源,智能终端的进入门槛降低,智能机价格下降带来了运用的普及,市场逐渐发展起来。中科创达更多是做谷歌不做的领域,比如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开发双卡双待功能。只要有区域差异,“本地化空间永远存在”,耿增强认为。

智能终端的发展类似一部浓缩的PC历史,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厂商淘汰节奏加快。这虽然给中科创达带来了技术上不断创新的压力,但更多却是市场机会。厂商为了更快推出新款智能机,倾向于将移动操作系统交由中科创达做,自己做硬件。

耿增强认为中科创达是“幸运的”,中国已成为**中低端智能手机的研发制造中心,移动互联网产业也有**式的增长,天时地利人和都占着,剩下的就是适应高速增长的节奏。

标签: 成功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