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调网络:检测信息高速路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网络如同虚拟的高速公路,需要实时知道“路况信息”,基调网络就是****家提供网站性能监测及优化管理的公司。成立6年以来,公司已经积累全国范围内10万多付费会员,前一百家网站运营商中有49家都是其客户,如新浪、当当网等。随着公司运营走上快车道,2013年的营收预计将超过5千万。

陈麒麟是基调网络创始人,有多年IT行业背景。2007年国外网络性能监测公司计划在中国找代理,陈麒麟在新浪的朋友就**了他。通过对行业的调查,陈发现这种在国外已成熟的商业模式在中国还属空缺,遂决定自己创业,新浪也成了**个客户。

前期基调网络主要服务的都是互联网行业内的客户,网络性能监测对他们非常重要,甚至有些还会自行建立监测机构。基调说服他们将这部分工作外包,统一放在自己的系统上,提供7*24小时监控,规模化运作对双方都有利。现在基调正在扩大客户群,凡是需要“借互联网实现销售的传统企业”都是其潜在用户。但这部分企业需要一个“**”过程,前三年基调网络几乎都用在了市场需求培养上,现已初见成效,四大银行中除中行都已是基调客户。未来基调计划将企业内网监测也纳入服务内容,将客户拓展到更多传统企业,但陈麒麟也知道这块市场的**将更加艰难。

但事实上,基调网络运营的主要成本不在**客户上,而是网络监测节点的维护,这块包括付费用户和数据中心节点。基调能击败其他竞争对手的关键也在于其节点的数量多分布广。选择节点上,基调设定了带宽、机型等要求,在全国寻找符合的互联网用户,在其PC或手机上安装测试程序,然后由主机发出任务,节点自动反馈,用户就可定时获得费用。

能够参与到行业标准的制定中,也是企业行业**羊地位的体现,基调网络也不例外。“*屏时间”是基调网络于2007年*创的指标,在2012年工信部颁布的宽带速率体验标准中被列为用户上网体验的*要指标。

“从技术到产品还有很远的路”,陈麒麟认为,虽然在技术上现在基调网络有能力开发大数据业务,但这方面的综合能力仍然需要积累。因此他决定未来几年,仍致力于互联网应用性能的监测与优化。

标签: 互联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