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星行动”每日一星:HIHEY——网络的艺术品“淘宝”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创新者还是搅局者?成立还不满两年的HIHEY艺术以线上交易的模式,日成交额20万的成绩撼动了传统艺术品拍卖圈。

这一成绩源于公司*特的商业模式:一方面与青年艺术家合作,将其作品放在HIHEY在线拍卖;另一方面,将购买者锁定“70后”、“80后”完成一定资本积累开始思考艺术追求的“天使收藏家”,HIHEY充当平台,巧妙地将两者联系起来,交易就发生了。

HIHEY大约能得到相当交易额40%的收入,分别来自艺术家作品的挂置费、佣金及买家的服务费。除了日常的交易,HIHEY大概每10天举行一次集中拍卖,现在他们正忙着为4月18日成立两周年的活动做准备。

在HIHEY上成交的艺术品过半都是交易额在1万至5万之间,以装饰画为主。网站的注册用户有1万5千名,活跃用户即一年内有购买记录的用户占40%,重复购买率达到50%以上,这就**了HIHEY的交易的活跃性。

国外艺术品在线拍卖已有17年的历史,中国*早一家在线艺术品拍卖公司嘉德在线也早在2000年成立,但中国的这块市场直到*近两年才真正发展起来。当网络购物才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而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一代又完成资本原始积累,艺术与网络才找到新结合点,HIHEY正是踩着时间点进入市场。

同其他艺术品电商相比,HIHEY更纯粹,只专注做好与平台建设相关的事情。比如作品的筛选,选择现当代艺术家,一方面价格亲民满足了刚涉足艺术品收藏领域的买家需求,另外也有作者本人在世,方便鉴别作品真伪的考虑。又比如不提供作品的包装炒作,**由网络、市场自由定价,既公开又避免触及太多复杂利益关系。而用户体验则是HIHEY下大力气做的事情。为了将画完好递到买家手中,公司甚至入股一个专业艺术品物流公司。

提及HIHEY的创始人何彬,都会提及“他是80后”,而他则带领更加年轻富有朝气的创业团队完成了2012年超5000万的交易额,如今这个数字正在更加迅速地增长。这群年轻人天然相信“艺术品就是要在网上拍卖的”,从开始一个个磕下艺术家,说服他们将作品放在网上,到现在已经与2000多位青年艺术家建立合作。

何彬相信艺术家安迪·沃荷说过的:“未来每个人都有十五分钟出名机会”。现在,HIHEY就是那些尚未成名的艺术家展露才华的宝贵平台。

标签: 互联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