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网站中的“360”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尤剑榕

妙招网CEO

创业3年

行业:IT

这又是一家“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创业公司,名为招聘网站,实则看中简历背后的大数据挖掘价值。

一份简历的数据信息,远超一张***——在妙招网CEO尤剑榕看来,当网上的简历信息丰富到一定程度,足以描绘出另一个真实的你。而这,正是大数据时代商家眼里*有价值的东西。

深尝创业初期费时费力的招人之苦后,2012年4月,尤剑榕和团队将妙招网的信息服务方向转向网络招聘,仅一年半,就汇集了8700万份简历,超过前程**、智联招聘、中华英才三大传统招聘网站之和,覆盖主要城市的金融、IT、建筑等45个行业。

据艾瑞咨询2012年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网络求职者总体规模约为1亿——近90%的网络求职简历被妙招网囊括,这正是其真正的野心,建中国*大的在线人才资源库,不做单纯的人力资源中介机构,通过挖掘简历数据,做好玩+有趣元素的互联网信息资源服务商。

名不见经传的招聘网站,何以在短时间建成海量简历库?

有着近10年互联网从业经历的尤剑榕说,技术可打破一切樊篱,通过Galaxy人才星云实时简历抓取技术,将全国三线以上城市的176个招聘网站、世界 500强企业网站的动态招聘信息,同步到妙招网;与企业进行“纷简历”共享计划,通过帮助企业搜索人才互换出相当数量的简历;个人求职者只需在妙招网发布简历,便可同步到其它招聘网站,不必逐一注册,这种模式让妙招网每月简历增长量超过100万份。

对于企业,妙招网扮演着招聘管家角色。3天即可实现人才对接的“定向职位邀请”和“2小时意向确认”服务,前者利用系统自动生成,后者依靠人工帮助企业找到人才,这两项**挑选简历服务,使企业招聘面试率超过90%,是传统招聘网站的10倍。至于收费,他们学习免费的360,企业加入简历共享计划后,从妙招网发布信息、下载简历无需再付费。而享用 “定向职位邀请”和“2小时意向确认”服务,在企业和求职者达成意向后按效果向企业收费,费用仅为传统招聘网站的1/10。

但妙招网前期投入却狠下血本,购买信息处理能力“相当于中国国家图书馆2.5倍”的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支撑简历抓取技术与数据存储运算,每年服务器消耗需投入几**元。资金压力*大。

转机出现在今年年初,妙招网获得盈科律师事务所战略投资并与当当网、SOHO中国等企业合作。妙招网正计划推出新产品“奇妙圈”,届时每位求职者的朋友、同学、同事等社群圈,会被数据构建出来——在妙招网看来,没有什么比简历背后的信息更值*!

不过,它面对的是资金雄厚的竞争者。没有资金实力直接对抗,尤剑榕认为,出路只有一条:不断完善用户体验。他们想趁对手还不愿放弃收费模式的时间差,造自己的蛋糕。

标签: 互联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