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联合创始人伊万给创业者的新路标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又一位重要人物谈及互联网的本质:互联网不是无边无际的魔法世界,它只是另一个改善生活品质的引擎。

发言者是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伊万·威廉姆斯(EvanWilliams)。他*近受到的关注是因为所持有的5600万股Twitter股票将变成10亿美元以上身价。

EvanWilliams 是多家**硅谷公司的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1999年,他联合创办了Blogger(前身是PyraLabs,2003年出售给Google),2004 创立播客平台Odeo,2006年联合创办Twitter,2012年创办Medium博客网络。现在Williams已经离开Twitter,还在运营 Odeo(但在iTunes竞争下压力颇大),刚刚成立Medium公司。

对于“互联网本质”的理解,他是在9月底波兰举行的 XOXO2013上发表以上演讲的。他还有更深入的言论:互联网是一台设计出来满足人们需求的庞大机器。它不是乌托邦,不是魔法,它只是简单的一种提供便利性的引擎。那些能够充分适应这台引擎的人——比前人以更快的速度和更简便的方法解决人类的基本问题——便可立刻**利润。那些忽视人类根本需求,一味追求奇思妙想的人,可能就会遭遇困难。

由于还未能找到Williams在XOXO活动上的演讲视频,我们只能从媒体的报道中还原他的演讲。根据GetGuidance报道,Williams的演讲分为五大部分:

互联网可以做两件事:做新的事情,把已经存在的事情做好

人们想解决他们经常遇到的那些问题

互联网可以帮助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并更便捷地解决现有问题

便利性原则有两大要素:帮助我们更快地解决问题,花费更少的精力

解决问题中所增加的“便利性”部分是有价值的

而根据Wired报道,Williams对便利性做了更深入的阐述:如果你想打造一家价值十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就应该满足人们的愿望,*好是一个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的愿望……确定愿望后,再用现代化的技术来实现它。

Williams也很犀利地指出,利用好便利性,让人们不用等待,不用思考,就能**价值,因为我们经常会认为,互联网可以让我们从事一些新的事情。但人们其实只是想要追求他们一直追求的东西。

Williams的结论是比较枯燥的,他似乎在抹杀“创新”的价值。但是实际上,纵观苹果、Facebook、亚马逊、微软(Windows),或者国内的腾讯、阿里巴巴、**、360、小米等公司,多数都是通过精简原本复杂的流程,实现了如今的成就。

难怪Wired杂志要这样评论Williams的演讲:这场演讲**可以充当一个路标,为迫切渴望指引的硅谷年青一代指点迷津。(It’saspeechthatshouldserveasasignpost,abitofmuch- neededdirectionfortheValley’syoungergeneration.)

(EvanWilliams在XOXO2013大会上)

在Wired报道文章(Williams的演讲)中,我更注意到他对“人与机器之间联系”的阐述:硬件之间有联系,这些交互都要涉及数据和软件。研究一下互联网行业的*头便不难发现,他们都会涉及很多联系。“关注”是一种联系,“赞”也是一种联系。

去年我们报道印美图团队时,**了“微链”(Welink)这个词,当时探讨**之于物联网的意义:也许,在所有人都在探索的移动互联网领域,**还有可能重新定义被说烂的物联网、LBS、O2O。它所呈现的互联形态,不是复制超链接(hyperlink),而是去**连接真实关系,连接所有物件,成为人机交互界面的微链(weilink)。

张小龙在今年7月腾讯合作伙伴大会****上也提出“解决人与企业、人与设备的通信问题”。事实上,在前不久*家采访**团队之后,我了解到张小龙曾经回应“微链”观点:*终,物联网会到来,**不光连接人,还可以连接能上网的机器,每个机器都有个二维码作为设备ID,在**里可以和设备对话来控制设备。

与Williams的言论一样,站在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前沿的人群,都在思考“连接的便利性”。而这,正是互联网的本质。移动互联网强化了连接,只不过使连接更加多样化,本质未变。


标签: 互联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