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商家“留一手”明码标价并非明码实价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橱柜市场缺乏统一的价格规范,尤其在进入橱柜促销旺季之时,五花八门的折扣口号和铺天盖地的促销信息席卷而来,然而却更让消费者有些手足无措。

“小件商品我们倒不是很在意,橱柜、卫浴洁具等大件,如果也没有标上明白的价格,那就让人心里不踏实了。”在建材市场,不少顾客都如此表示。洁具套餐3288元,橱柜套餐5588元……如今,建材市场里流行起“套餐”风:面盆、花洒一起卖,橱柜套餐包括抽油烟机和灶台,商家一股脑地将一整套商品打包销售给消费者。

消费者往往只知套餐价,而不知每件商品的价格。“橱柜套餐里一堆东西,*后,要买的主材——橱柜到底是多少*一延米,是不是套餐就比按每延米计算价格合算,谁也搞不清,*后成了一笔糊涂账。”在某家建材市场,消费者汪先生告诉记者。

价格标签并非实价

前不久刚装修过房子的潘先生告诉记者,他看中一款标价13000多元的橱柜。与店家砍价后,价格降到了8000多元,当时店家还推销说,如果与其他东西搭售,橱柜价格还可以再便宜。

“价格标签什么都说明不了,虽然价标在那儿,但你永远不知道*低价在哪儿。”潘先生说,像自己是存个心眼,觉得现在到这些地方买东西,没有一家不需要讨价还价的。要是不杀价,心里总有点担心,可如果遇到实心眼的,看到有**标签,以为是经过认定的实价,连价都不砍,岂不是更吃亏?

橱柜商家“留一手”

为什么标价一定要比实价高一些?不少商家表示,毕竟建材类市场不同于超市、药店,绝大多数消费者已经养成了讨价还价的习惯,在价格上做些让步,反而有“让利促销的感觉”,买卖双方皆大欢喜,不是更好?这种比标价要低的售卖方式似乎已经是专业市场的“行规”。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橱柜商家通过虚抬价格,在价格签上“留一手”,其实是给自己留下了调价操作空间,是缺乏商业诚信的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价格签不但没有让消费者明白消费,反而可能带着消费者绕进“价格迷宫”。

标签: 橱柜代理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