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消费群特性有变化橱柜销售渠道还需创新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消费群体的成长,他们更加注重购物时的体验,需求更加多元化,单纯销售功能的终端,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

可以说,橱柜销售渠道的创新,不仅来自于渠道竞争的压力,也来自于主力消费群的消费特征的变化。围绕这一变化,橱柜市场将进一步细分,橱柜企业将改变以往的营销方式,转而打造更加专业化、个性化和针对目标消费群体的销售场所。

体验营销成为发展方向

橱柜从被人类**出来并使用,到今天拥有无数的种类,功能性永远是家居产品的**属性。这点毫无疑问,因为橱柜买回来就是要用的,但是在营销方式相当丰富的今天,仅仅强调产品功能性已经难以打动消费者了,因为各***在功能方面都表现得差不多,通常都不具备特别明显的优势。体验式营销,这一将产品功能、品牌、特点等以直观的方式传达给消费者的营销方式,就成为橱柜企业的发展方向之一。

店面硬件设施建设很必要

其实在橱柜行业,体验式营销也正在兴起。现在各个橱柜品牌几乎都有了自己的“体验店”,通常都是旗舰店换了个名字,特点是装修豪华、面积较大、服务人员素养较高,在新品上市、大型活动上,体验店也是*当其冲。但是这与过去的专卖店、旗舰店并没有本质的差别,只是说把本应该做的工作做的更漂亮了,很多都还称不上是好的“体验”营销。

完整体验集中在多重细节

当然,把硬件做到位会增加消费者的体验感,但体验营销的关键还是在一些“软”的方面。橱柜行业的消费者低关注特性,使得它很难靠广告和**迅速做大。广告可以起到传播的作用,而调性,形象,需要**来树立。但要**,要形成被认知,认可的品牌,需要靠宣传物料、商场氛围、门店礼仪、产品接触,共同形成了完整的体验。

总而言之,橱柜企业的体验营销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有耐心,口碑与传播效果都需要时间,需要累积。橱柜企业还要建立战略眼光,把体验营销作为一项长期发展的战略来实施。

标签: 橱柜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