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环保认证五花八门市场环境还需肃清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装修污染问题的频频曝光和空气环境质量的不断下降,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橱柜的绿色环保性能。因此,一些五花八门的环保认证就成为不少橱柜品牌新的“**点”,如果消费者没有掌握太多专业知识,恐怕还是会被忽悠过去。

环保认证五花八门

家装建材市场上各类标榜绿色的环保认证鱼目混珠,让人难辨真伪。在市场走访中可以发现,几乎每个品牌、每个种类的橱柜产品都打着环保的旗号,大大小小、形色各异的环保认证也有十种之多。

许多橱柜品牌为了迎合消费者的环保需求,也都在产品的宣传页和介绍上打上醒目的“环保”“健康”“甲醛释放量*低”等字样来标榜自身的产品质量。而且几乎所有的商家都**自己的产品符合环保标准,都有专业机构的认证标志。

至于这些环保认证证书是由何而来?据业内人士透露,只要是稍具规模的橱柜生产商,每逢年底或旺季前夕都会收到大量通知认证的电话和短信,多为一些机构下属的委员会、研究部门以及一些中介公司。而且,认证部门还表示认证都是免费的,不过需要厂商提供厂方资料和检测样品,再进行检测审查,但是要收取几百元到几千元的证书制作费用。而且在协商中,这些费用还可以酌情减少,业内人士笑称,就像“菜市场”,可以砍价、可以选择适合你的证书。

肃清市场环境是关键

面对这些鱼目混珠的环保认证证书,肃清市场环境是关键。对此,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国家对橱柜的环保认证没有强制规定,基本都是企业的“自选动作”,而且因为目前市场的需要,才会产生这么多良莠不齐的认证机构,造成橱柜行业环保认证的混乱。

要想规范橱柜市场,*先要严格规范认证公司的准入门槛和资质,疏堵结合,关掉“黑认证”,规范市场环境,避免证出多门的情况。同时,负责人表示,还可通过形成规范的认证体系,划分具体认证部门,来形成统一的标准。

相关**则表示,作为认证机构,就要真正*立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通过认证来发挥机构的“光和热”,而不是把证书当作“交易品”进行买卖。同时,作为认证机构的主管部门,就要加大整*、监督管理力度,避免认证机构为谋利进行“权力寻租”。对于一些不具备认证资质的民间机构,就要加大对其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处罚力度,严格整顿并规范那些扛着认证“旗号”而鱼目混珠的机构,来**并维护认证证书**、公正的社会形象。

标签: 橱柜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