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LED上演光影魔术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两年一届、逢奇数年举办的米兰**灯展Euroluce是意大利**的灯光盛会,今年正好与米兰**家具展同台亮相。它不仅云集了****灯具设计制造商,也是**上灯具类型*全面的展示平台,涵盖生活、商业、公共等领域。今年因为有了成熟的LED技术,现场灯光璀璨,设计结合新材质、新思维,令参观者仿佛走进光影魔术世界。

“Inaho”互动灯

由日本设计师HidekiYoshimoto和YoshinakaOno设计的一款互动灯。它的阀杆由3毫米的碳纤维管制成,形似芦苇,能随风闪动金色的光芒。由于加入了环境感应器,当你靠近的时候,它像颇通人性地使“芦杆”产生有节奏的摆动,还会慢慢地倾向你,犹如身处金灿的“芦苇荡”。

“残像”台灯“残像”台灯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回忆,韩国BomiPark工作室设计的这款“残像”台灯及桌子表达了设计师对回忆的感受:不清晰、片段、接近却遥不可及。它利用纵横交织的金属网形成一种视错觉,从不同角度看好像随时会改变形态,如闪着微光的海市蜃楼,传达出回忆带有一种模糊的概念。

“字母”装饰灯“字母”装饰灯

由Delightful设计工作室出品的这款字母灯,就像他们工作室的名称一样欢乐,硕大的字母和数字被设计成各种字体,配以各种尺寸的灯箱和霓虹灯,成为具有强烈装饰感的pop-art风格灯饰,让人过目不忘。

“Lum”壁灯“Lum”壁灯

与其说“Lum”是一款壁灯,还不如说它是一面*立内置光源组成的灯墙。这款由QStudio工作室出品的梦幻之作,**了一个奇妙的画面,绿色和赭色灯光混合,光线通过横切口透出,营造了绝美光影。每个单元格皆可单*使用,例如当作落地灯;也可因地制宜几个单元组成小型的灯饰组。

“蜂群”吊灯

瑞典设计师JangirMaddadi设计的这款吊灯实在有趣,它可单个购买,自由组合安装:想象一群小蜜蜂,飞到你家中……由木材、金属和玻璃三种材料结合,精雕细琢的做工,强烈的北欧设计风格,简单却倾注了设计师的*具匠心——赋予了它优美、有机、精妙的特点。

“JarRGB”景观灯“JarRGB”景观灯

灵感来自设计人员常接触到的图片RGB色彩,设计师ArikLevy用各种不同颜色的玻璃组合成吊灯的整体,让用户自行组合颜色,创作属于自己的“RGB图片”。不同颜色的玻璃灯罩,形成一种颜色叠加的效果,它会感应周遭环境,并因背景、角度发生变化,呈现一种自然艺术的美感。

“flowt”吊灯“flowt”吊灯

这组浪漫的吊灯名为flowt,由日本设计师NaoTamura为Wonderglass设计,灵感来源于威尼斯湖泊的蓝绿色谱,其传达出来的意境恰如威尼斯的夜景——浪漫宁静的城市之光。

“在树下”园林灯

这款吊灯由铝和木材制作,灯罩防水,是设计师FlorianBrillet为法国品牌LigneRoset设计的产品。看似简洁小巧却十分灵活、实用,手提、悬挂、移动等都不在话下。铝质灯罩的不规则对称设计可稳妥放置地上,原木把柄既可手持也能悬挂,配有5米长电线便于行走,尤其适合户外野餐。

“MarineLight”台灯“MarineLight”台灯

乍一看这款色泽、纹理都栩栩如生的“海藻灯”,你也许没料到它还是***的。台灯的底座和灯罩框架皆为金属材质,趁海藻还是新鲜的时候铺在灯罩骨架上,干了之后就形成“自然”的灯罩了。这是特拉维夫设计师NirMeiri利用当地材料对艺术和商业平衡的一次“非常规”挑战。

“AriaandAvia”吊灯“AriaandAvia”吊灯

这是**建筑师扎哈为Slamp设计的两款吊灯,黑色为Aria,白色为Avia,都由1个聚光灯和6个灯泡组成。它们将戏剧化的建筑元素与材料固有的失重感结合起来,**灯光与科技相混合、如雕塑艺术般的灯具。

PMMA纤维灯“Creazioni”吊灯“融”台灯“乐器”装饰灯“千纸鹤”吊灯月圆台灯如可伸缩蜘蛛网的NothingLED带来了灯光革命

未来的LED灯将会是啥模样?在Euroluce2013米兰**灯展上,也许可以让你真正发现LED灯的惊艳,许多新锐设计师的实验性创作,几乎都打上 LED探索的前卫标签。因为有了成熟的LED技术,设计师们用智慧和创意为光加上各种有型的外壳,灯光的装饰因此千变万化,令人耳目一新。比如工业设计师弗朗西斯科·戈麦斯拉巴斯今年的新作——“Nothing”和“Synapse”,前者如同一张可伸缩的蜘蛛网,后者就像三叶细胞的神经元,它们都可作为墙面或地面的装饰,自由拼接、扩展。比利时设计室StudioJob今年设计的“PaperPatchwork”别出心裁地以“纸”为素材进行制作,纸木组合结构简约硬朗,加上LED炫彩灯光,年轻、现代(现代装修效果图)的风格令人怦然心动。而来自日本的设计师NaokiOno则用PMMA纤维材料跟大家开了个有趣的玩笑,灯泡的移动轨迹突然被定格,晃动与静止,形成极为有趣的错觉效果。这类新材质的运用大大丰富了LED灯的形态,聚苯乙烯、羽毛、电路板甚至是肥皂泡泡,任何形状、容器都可以被运用到当今的灯具设计上。

今年的灯展好比一场灯光派对,各种解构重组,摩登灵感,复古样式和色彩设计随处可见,设计师对“原创设计”的理解并不仅仅是某件设计作品外形、创意、材质的创新,更是凝聚了他们对生活的理解和对未来生活方式的美好设想。


标签: led照明灯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