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盏台湾路灯标案促进LED照明发展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台湾LED路灯换装标案陆续开标,证实了LED照明在台湾地区的迅速发展和应用,目前台湾路灯的规模约为180万盏,连同早期已经置换的LED路灯,以及 2012年**释出的20亿元路灯标案、估计可采购20多万盏LED路灯,预估到2013年底,台湾已经安装的LED路灯可能达到30多万盏,LED路灯渗透率将达15%-20%。

据悉,2012年释出的20亿元LED路灯采购预算案,多数县市地区大都已开标,但大多还未安装完成,预计在2013年会陆续安装点灯。至于基隆、新竹、嘉义等地区,合计LED路灯采购标案预算约6亿元额度,则还没有招标,预计也将在2013年进行。

整体来说,台湾目前路灯数量大约180万盏,以这波20亿元采购标案可采购20多万盏LED路灯来计算,到2013年底,台湾可能就会有30万多万盏LED路灯,整体LED路灯渗透率估达15%-20%。工研院认为,相较于世界其他地区,台湾的LED路灯安装比重算高。

不过,早期台湾LED路灯标案系采*低价标方式,也就是价格*低的厂商得标,后来因为厂商抱怨都无法**,一度改成*有利标,亦即同时纳入价格、规格、技术、是否符合国产化条款程度等等评审项目评比,原本希望借此改善得标厂商的利润空间,但后来还是又倾向以*低价胜出。因此,到底这波LED路灯置换标案能为LED路灯供应商带来多少实质利润空间,也有待观察。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通过路灯标案的拉动,LED照明在台湾地区能获得快速的发展。


标签: led照明灯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