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高峰期灯饰安装最忙碌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大多数人已提前购灯,但仍有许多人赶着年末的“末班车”,临时抱佛脚等装修结束了才开始采购灯具。在这里,记者提醒你买灯时应该注意的情况,并且请**来教你在急急忙忙的情况下如何选购到合适的灯具。

*先,要先明确各种灯的作用和位置。例如:壁灯与立灯作辅助照明,用以衬托客厅主体照明风格;而在书房(书房装修效果图)中的灯具不宜过于富贵或张扬,以典雅清秀为好,方便**出一个供人阅读思考时所需要的静谧环境。厨房的灯具需要经常拆洗,所以应尽量以简洁为主,灯具材料也以塑料和玻璃为佳,以方便清洁;而卫生间的灯具则应具有防潮和不易生锈的功能。

碧丽辉灯饰家居广场企划经理张思伟告诉我们,家庭居室常用的灯具,根据功能及布设一般可分以下几种类型:

吊灯有多头吊灯和单头吊灯。前者用于客厅,后者用于卧室或饭厅。有的将灯泡装在乳白灯罩内,使光线散射柔和,有的罩口朝下,灯光直接照射室内,显得光灿明亮。还有一种罩口朝上,灯光照到天花板上,然后反射下来,以求光线扩散均匀,光度稍弱,柔和悦目。

台灯用于卧室床头柜、矮柜或书房写字台,造型色彩千变万化,通常分为两种类型:工艺台灯和书写台灯。工艺台灯有玻璃磨花、陶瓷彩釉、景泰蓝及塑料喷涂制品等,强调艺术造型和装饰效果。书写台灯有金属蛇皮管工作台灯、夹式弹簧摇臂悬吊台灯、座式可调光全塑台灯、古典煤油灯式台灯、双灯头子母式玻璃台灯等,功能是用于阅读、书写,灯罩多为不透光或半透光,以使光亮集中。台灯应尽量使用白炽灯泡光源,不宜用低瓦数的荧光管灯,否则对人的眼睛会有不利影响。

开关插座也得检查

当你了解灯的类型和作用后,采购灯具的时候自然也就得心应手了。可是,并非选好了灯具就OK了,对于灯具的开关和插座,你可得认真检查了。

“对于家中的灯具而言,安全性是很重要的。”金吉家灯饰的黄总建议消费者,为了让家中的各盏灯都**、安全地工作,在购买灯饰品时有必要对光源(灯泡、光管)、开关、插座的每个细节留心,*稳妥的办法是在大型商场购买放心品牌产品,而且要仔细验货。灯饰以玻璃制品为主,属于易碎品,经过长途运输,很可能会出现划痕或破损。而由于灯饰一般都悬挂于家中的显要位置,哪怕是微小的损伤都会影响美观和使用效果,所以购买时一定要看仔细。合格的开关产品一定是获得****和符合行业标准的。国产产品要通过3C认证、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一些**品牌还获得了其他国家和**性的安全认证,这些会通过标识标注在产品本身、包装或说明书中,这些也是帮您衡量灯具质量的一个标准。

可能你要说了,不就是一个照明的灯吗?没那么复杂。事实上,如果善于利用灯饰的设计,在构筑小家庭安乐窝的时候,就可以利用不同的灯饰制作光影效果,要知道居室中不同的灯饰光彩,会营造出不同的气氛,所以,虽然急着过年搬家,你在选灯装灯方面还是得多花点心思!


标签: 灯具安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