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灯致癌再惹争议专家建议安全使用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下午,记者来到市区一家灯具市场,一家灯具店**告诉记者,要买灯,*选节能灯。

灯具店**李先生:“很多家庭装修啊,都是节能灯,而且一买都是几十个,照明这一块,百分之九十五都是节能灯。”

果然,记者看到,灯具店内从上到下展示着各类灯具,的确已经很难发现传统灯泡的踪影,很多消费者表示,买节能灯就是图个省电。

灯具店**李先生:“像这样五瓦的节能灯,普通的五瓦的相当于白炽灯泡25瓦,耗电量相当于原来的百分之二十。”

同等亮度的节能灯与白炽灯,节能灯消耗的电量只有白炽灯的五分之一,**表示,功率如此悬殊主要是因为发光原理不一样。

物理教师韩再越:“节能灯灯丝在通电发热以后,产生电子流,然后激发涂在内表面的荧光粉,从而发光,跟普通白炽灯*大区别就是增加一个镇流器和荧光粉。”

而*近的一份科学研究报告表明,由于两种灯发光原理不同,节能灯泡比普通灯泡的紫外线辐射更强,而暴露在节能灯下的人体皮肤细胞受损严重,可以导致一种*致命的皮肤癌——黑色素瘤,还会让人过早衰老,此外,**还认为,节能灯的镇流器有辐射,而荧光粉也会有放射性污染。

物理学教师韩再越:“总体上讲呢,节能灯具有一定电磁辐射,和紫外污染还有放射污染。”

虽然存在节能灯致癌的说法,但是**表示,节能灯对人体危害究到底有没有,究竟有多大,还要取绝于辐射的强度和时间。一般来说,每天正常使用八小时以内,保持与人体一米以上距离应该没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