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马礼斌:关注消费者本身品牌才能做好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在本次橱柜年会上,记者采访了皮阿诺董事长马礼斌,其认为企业要想长期活下去,必须关注消费者本身,关注他的需求,关注你的产品,关注他的服务,在核心的地方做稳定、做**、做标准。

记者专访皮阿诺董事长马礼斌

关注消费者本身这个品牌才能做好

记者:非常高兴马总能够接受我们记者的采访,*先我想问一下马总怎样评价皮阿诺橱柜今年一整年的表现呢?

马礼斌:整体还是能达到我们的需求,我们也做到了当初的计划,当然还存在美中不足的地方,我们还是会更加努力吧。

记者:完成了你们年初的目标吗?

马礼斌:那倒没有,我们今年做得比较激进,当时目标*大,没完成。

记者:跟去年相比肯定是有所增长的了?

马礼斌:增长是有的,都有所增长。

记者:对2013年您有怎样的预期呢?

马礼斌:接受这种市场更严酷、更冷的局面,同时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外面再冷,穿多点衣服,锻炼好身体就行了。

记者:我们也知道橱柜是一个舶来品,在中国发展也有十多年了,马总怎么看待橱柜在我们中国现阶段的发展状况呢?

马礼斌:还有太多工作需要做了,目前的竞争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些很低要素,很外观、很外向的地方,所以我觉得不管是哪个品牌,你要想长期活下去,还是得关注消费者本身,关注他的需求,关注你的产品,关注他的服务,在核心的地方做稳定、做**、做标准,我相信这个品牌就能做好。

智能会给橱柜行业带来一些增长点

记者:刚才马总也提到我们要关注消费者,刚才我走市场的时候也看到一些智能橱柜人性化的东西,智能橱柜会不会是我们橱柜行业一个新的增长点呢?

马礼斌:皮阿诺提的叫科学艺术厨房,其实智能就是我们科学艺术性里面的一种理念,智能其实不单单是对我们的橱柜、衣柜,对很多产品来讲智能化确实是一个趋势,因为人类科技发展越来越进步,科技是为人类服务的,智能就是这里面的一个体现,家具作为橱柜行业也离不开这样的一个支持点,我觉得智能肯定会带给我们橱柜行业一些增长点,但具体怎么把这个厨房里面的智能化更具体的落实到我们的家庭里面去,这需要做一点工作,特别是要做得更完善一些,不能让它只是外观化,或者只是一些噱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消费者能够真正接受智能橱柜的时候才会带来它真正的明天

记者:我们之前在网上做了一个关于智能橱柜的调查,消费者认为制约智能橱柜在中国发展的重要因素就是价格,而且我也在市场上看过,比如说一个自动上升吊柜的门,如果我加了这个元素的话可能要贵三千块*左右,我也听一些行业人士说,如果是整套智能系统的话,可能要十万块*,不知道行业的情况是不是这样的?

马礼斌:现在目前确实是这样的,当一个新的品类、新的东西进入这个行业内的时候,都存在曲高和寡的阶段,因为这个时候成本没有下降,所以目前我为什么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目前就正是处在这个阶段,因为这个品类其实很多老百姓说需要,但是成本下不来那都是虚的,以前他用手,你说他为什么要让橱柜门自己升起来,以前他用手也照样可以拿,你弄一个几千块、上万块*的谁要呢?任何东西都要适合老百姓,给到老百姓真正的利益,我们消费者能够真正接受它的时候,才会带来它真正的明天,真正的春天。

记者:您认为这个橱柜在什么时候这个价位才能够下降呢?

马礼斌:*少三、四年才能带来竞争的阶段吧。

跨项竞争就看企业自身的能力

记者:还有一个问题,我们现在有很多的厨卫企业开始做厨电,但是一些厨电企业也开始做厨卫,马总对这个现象是怎么看的?

马礼斌:跨项竞争,或者互相交融的竞争是一个趋势,跨项也好,双向交流也好,就看企业自身的能力了,如果你体格方面可以经受上刀山下*海,那我相信你就能取得你的成绩,如果你经受不了,那你可能就会失败,所以这个选择没有谁对谁错,看自己吧。

记者:看企业自身?

马礼斌:对。

记者:今年我们看到整个家居卖场的人气是非常淡的,而且很多企业的品牌都从卖场里面撤场了,对经销商的损失比较大。

马礼斌:对。

记者:企业对大卖场的依赖程度还是非常高的。

马礼斌:对。

电商是一个方向重建渠道不简单

记者:我们橱柜行业除了大卖场的这种渠道模式以外,能不能**一些多元化的渠道模式呢?

马礼斌:电商肯定是一个方向,其实大家都明白啦,但目前你说重建渠道不是那么简单的一句话的问题,渠道的形成是有一定的习惯和历史原因的,所以目前主流还是大卖场,那你还是要跟随主流。至于未来,这个市场是动态的,是变化的,市场行为会让渠道自己去调整,我坚信未来还是能找到方法的。

记者:我之前听说过,比如有一些企业可能去一些商场,或者步行街。

马礼斌:都是一种可能性,我觉得这个没太多问题的,人类这么聪明,商家也这么厉害,一定能找到平衡的方法的。

记者:目前大家都知道物流是制约我们整个家居行业的一个瓶颈,橱柜行业有没有可能在网上真正地实现网上交易?

马礼斌:我坚信有这么**,但是什么时候成熟,不知道。

记者:现在我们皮阿诺有没有做电商这一块?

马礼斌:我们也在做,我们*立的电商部门在做这件事情。

记者:是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

马礼斌:对。

记者:售后还是由当地经销商来做的?

马礼斌:对。

记者:在我理解看来,这也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商,没有**实现网上的交易。

马礼斌:嗯。

记者:如果说以后的话,能否真正实现像淘宝上其他的商品一样,可以直接买卖?

马礼斌:不同的产品本身销售的流程跟过程都不一样,为什么非要把它规定为这个叫电商,那个就不叫电商呢?也许有那么**,当中介机构越来越完善的时候,验收标准越来越清晰的时候,这个问题才能解决,目前没有的前提下,这个问题只有我们自己解决,无非就是*后送货、验收这块还没有清晰的交割。三、五年以后,当中介机构越来越成熟,服务部门越来越成熟之后,可能这**就到来了。

记者:还有*后一个问题,马总能不能用几个简单的关键词来总结一下我们2012年整个厨卫行业的情况?

马礼斌:我还是说严寒跟健康两个字吧,严寒是指环境,健康是指自己,在严寒的环境下让自己更健康,你就能活得更开心。

记者:我们也希望皮阿诺在2013年能够取得更好的业绩。

马礼斌:好,谢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