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中国地板:中国地板业双反10年系列报道之二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28年前,进入改革开放,经济腾飞时期的中国正式申请重返世贸组织,并为此进行了长达15年的艰辛努力。为重返世贸组织,中国被迫放弃了缔约成员国的身份,只为谋求在平等条件下参与**竞争的公平权益。但也正是在中国已经加入世贸组织的情况下,在世贸组织提倡市场开放、非歧视和公平贸易等原则下,我们中国的民族企业却在某一些关注度偏低的领域内,遭受着极不公平的针对性待遇!

这不是贸易,而是强权!

1995年,世界贸易组织成立,并确立了“以开放、平等、互惠的原则,逐步调降各会员国关税与非关税贸易障碍,消除各会员国在**贸易上的歧视待遇”的宗旨。但对于中国地板业而言,世贸组织这一核心宗旨,却形同虚设!

自2004年加拿大根据其《进口措施法》对中国地板业征收反倾销税以来的十年间,中国地板业遭遇世界各国反倾销调查难以尽述,美国硬木地板商联盟因在市场方面争不过中国地板企业,一纸诉讼,便能让美国商务部对华企业征收反倾销税。

而在2006年美国337官司之后,中国地板业更是被雪上加霜的开始征收**费用!世界两大锁扣**valinge和Unilin,以垄断**地板锁扣**技术为核心,每年可收入高达几十亿美元的**授权费、**侵权赔偿,而特别是中国企业,被征收的**费用超过其他国家同行的6-8倍!短短三年间,中国的低端但是销量*大的产品,在北美市场几乎**消失!

倾销、**,已经不是许多国家维护权益的方式,而是它们针对中国地板业的强权手段!

公平到来之前,我们的“战争”永远延续!

2007年,天格双菱地板通过长达三年的备战,通过聘请国内**的反倾销、反补贴问题**和律师对加拿大海关提起的调查予以应诉,并*终胜诉!

2009年,地板**垄断公司,unilin在德国诉讼燕加隆**侵权,原因只在于燕加隆在发明**上的进步打破了unilin公司的**垄断!对此,燕加隆表示将不惜斥资1000万赴德应诉,确保中国**授权不被“洋**官司”扼杀于摇篮之中。

对于中国地板业来说,这,就是一场战争!不公平的反倾销税率计算方法,针对性的**授权费用,已经成为中国地板业进一步发展的沉重枷锁。但如今的中国,如今的民族企业,绝不会是任人欺压不会反抗的懦夫,在面对不公平的待遇时,即使处于一个不公平的战场,中国地板业也将始终战斗下去!

或许会失败,但我们永远不会屈服!

正如美国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所说:IHaveaDream。

我们中国地板业,同样有着我们的Dream!虽然处于一个提倡自由贸易,公平贸易的经济环境之中,可我们中国地板业仍然是**贸易中的弱者,是被欺压针对的一方。但即使我们会被贸易强权所打败,中国地板业仍旧会挺起不屈的脊梁,并一直以坚毅的态度去争取公正的到来。当有一天,我们中国由世界地板生产大国转型为世界地板强国,我们依旧会坚持我们的信念——公平!

我们尊重公平,我们……渴望公平!

标签: 地板市场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