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遭遇缩水消费者维权意识不能“缩水”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地板消费投诉的事件在消费者身上没少发生,尤其是近年来,由于人们对于绿色环保的要求愈加提高,地板的品质要求也**仅仅局限于产品的耐用性,产品的整体品质也有一个质的提高。

63㎡地面铺出74㎡地板是地板缩水?

据卢先生介绍,2013年12月20日,他按每平方米43元的价格在道里区大发品牌建材城内的某地板专卖店买了72平方米的复合地板,共计3050元。地板送到后,总共27件零5片。“我家共有63平方米的地方需要铺地板,当时怕有损耗,在商家的建议下,我们多买了9平方米。可地板快要铺完的时候却发现不够了,就又要了2平方米。于是我就纳闷了,你说废掉的材料没很少啊,咋损耗率这么高呢?我就拿着尺量了一下。哎呀妈呀!太坑人了。”

原来,地板规格是1210×195,而地板包装盒上标注的规格是1230×210。“一片地板就差了0.02235平方米,我总共用了289片地板,算下来共差了6.45915平方米,一平方米43元,这就差了277.7元!”卢先生说。为此,他找到地板经销商,可得到的答复是“不算欺诈,因为卡槽也算面积,这是行规”。

工商介入商家赔100元**提醒消费者需正当**

卢先生25日在记者的陪同下,来到哈市道里区工商局康安工商所,实名举报商家销售的地板实际尺寸与标注不符。接到投诉后,康安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叫来了该地板专卖店的经营者。经营者对此表示,43元每平方米的地板谁家也不可能按净量尺寸卖,而且厂家来货时就是按包装标注的规格给他们的,他们不可能自己赔*按净尺卖。“整个商场你去问问,谁家不这样?如果家家都按净尺卖,不压价,我**双手赞成。”

*终,在工商部门的调解下,经营者明白了此行为不符合规定,退给了卢先生100元*。并表示,今后销售地板时一定向消费者明示地板尺寸的规格是如何计算的,做诚信商家。

调解结束后,康安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随后将与商场的商管联系,让商管告知商家要诚信经营,销售地板时要提前告知消费者地板的尺寸是如何计量的,避免纠纷再次发生。

标签: 地板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