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与竞争并存舞蹈地板企业整合势在必行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地板企业的竞争愈演愈烈,未来行业内的竞争将会演变为寡头竞争,即大型地板企业占领大部分市场份额,中小型企业的生存空间日趋狭窄。

国外各类反倾销政策对许多外销型中国舞蹈地板企业构成严峻威胁,而放眼国内,外国**纷纷进驻中国市场、一线城市地板市场饱和使得地板市场**不乐观。地板行业门槛较低,对品牌众多而实力相对较弱的中国地板行业而言,大型舞蹈地板企业应多推行整合、并购,中小企之间多加强合作是当务之急。

YOSO优尚舞蹈地板的市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僧多粥少”是目前舞蹈地板行业面临的现状,原材料成本和人力上本大幅上涨,使得国内舞蹈地板价格日渐逼近高昂的进口地板。而随着国家对外开放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一些国外**以其较高的品牌认知度、较好的产品质量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心。故而整个舞蹈地板行业未来的竞争只会愈加白热化,各大地板企业想要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发展空间,就需尽快找准自己的定位。

大型企业整合品牌中小型企业寻求合作

现阶段,地板企业普遍存在营销投资效率低,品牌意识差等诸多弊病。有实力的大型地板企业可通过整合品牌,兼容并蓄,稳住脚跟,先将自己的品牌在国内做大做强,打造出真正有竞争力的响亮品牌,再将主心骨放在探索国外市场上。品牌整合是做大做强品牌的基础,具体来说,大型舞蹈地板企业应把品牌管理**放在建立企业的旗帜品牌上,充分利用品牌影响力来进行品牌扩张。

中小型地板企业之间的竞争本身是非常残酷的,不过与其“激烈厮杀”,不如选择“抱团合作”。通过联合模式既可以加强小企业之间的互动,将竞争变为携手,发挥各自优势提升整体行业竞争力。这样一来,既可使产品在市场上获得更好发展,还能有效避免产品趋同、生产过剩等情况的出现。

标签: 地板市场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