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污染影响人体健康九成家居照明不科学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灯光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多数人在享受它带来光明的同时,却忽视了它可能埋下的健康隐患。从户外刺眼的霓虹灯,到家中设计使用不合理的灯具,无处不在的光污染就像一个美丽的隐形杀手,时刻威胁着我们的健康。

几乎90%的家庭在挑选灯具时,只关注灯具外观及节能性和功率大小,至于灯具的照度如何、色温大小等关乎照明环境是否能达到健康标准,很少有人关心。据美国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约有2/3的人生活在光污染中。******,任何人工光源都会产生一种微妙的光压力。这种光压力长期存在,会使人,尤其婴幼儿表现得躁动不安、情绪不宁,以致失眠。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整体光源过亮、亮度强弱不分、明暗对比太强烈、灯光五颜六色、不考虑色温、床头摆放荧光台灯、总将可调光源的亮度调至*大、电视墙(电视墙装修效果图)一侧开灯等误区,才能营造一个既美观,又舒适健康的科学照明环境。

如何避免家装灯具中的“光污染”,改善室内视觉环境?一方面要注重合理的室内布光设计,比如注意灯光的色彩协调,避免眩光,选择对眼睛影响小的颜色,避免光线直射人眼等;另一方面,消费者也要提升照明设计的理念,购买***、高品质的灯具,装饰出健康***的居室环境。消费者购买灯具时,不但要考虑照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瓦数,还要学会考虑色温。**厂家生产的灯泡会在包装上标明色温,常用的色温是2700k,即普通白炽灯的色温,其特点是感觉光线温暖,但不够亮,适合用于卧室(卧室装修效果图)床头、壁灯等局部照明;3000k是*接近自然光的色温,属暖光,光线既温暖又明亮,适用于家中整体照明设计;3400k 是白光,属冷色光,可以让人精神集中,适用于办公、学习等场所。如果光源的包装上没有色温标识,可能是非**产品,尽量不要购买。

标签: 节能灯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