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企业亚振家具库存高企IPO拟4亿扩建营销网络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江苏亚振家具4月19日发布招股说明书,计划于上交所上市,拟发行5474.95万股,预计募集资金6.02亿元,其中4.16亿将用于营销网络扩建,9835万将用于沙发及家具等扩产项目,而此前其存货净额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亚振家具的家族企业性质明显,董事**伟及其妻女直接间接持有亚振家具近**股份,拥有公司**控制权。

2000年,江苏亚振成立,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为一体,主要从事中**木家具产品的生产与销售。2013年,亚振营收约5.4亿元,同比增长约31%,净利润超8千万元,同比增长约48%。

拟募集资金投向项目

库存高企拟4.16亿扩建营销网络

根据招股书的风险提示,近年来,亚振家具的存货净额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2011年末、2012年末和2013年末,公司存货净额分别为1.16亿元、1.54亿元及1.52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35.26%、35.07%和30.82%。存货占用了亚振较多的营运资金,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的运营效率。

但在库存高企的情况下,亚振仍拟将此次募集资金中的9835万用于扩大产能,扩产项目完成后,亚振将每年新增产能4万余件。

与高库存相对应的是,截至2013年12月31日,亚振拥有直营店铺29家,经销店铺137家。对此,亚振拟将募集资金中的4.16亿用于营销网络扩建,在未来几年中推进经销商渠道的建设工作。这也是此次募集资金的*要投资项目。在亚振看来,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美克股份和四海家具等。

家族企业性质明显董事长和妻女对亚振**控制

亚振家具在发展过程中经历过数次股权变更后,4家股东有3家为董事**伟的家族所控制。其中高伟和妻子户美云以及女儿高银楠通过亚振投资持有亚振家具85.5%的股份,对亚振家具有**控制权。

本次招股书的风险提示中亦显示:“本次发行前后,实际控制人均处于**控股地位。实际控制人有可能利用其对本公司的控股地位,通过行使表决权对公司经营决策、投资方向、人事安排等进行不当控制从而损害本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

标签: 亚振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