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湾家具中山店下月结业展厅将改作行政服务中心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红树湾家具展区,商家纷纷打出清仓价出售商品。

“红树湾家具中山店家具结业清仓,再用心经营,也抵不住物业她嫁。”清明节后,博爱路上出现了这样的*幅广告牌。南都记者采访得知,红树湾家具将在5月20日撤场。其所在的博览中心常年展厅将变身中山市行政服务中心,于9月启用。目前红树湾家具的商户开始降价三成以上清仓甩卖。但多个商户向南都记者表示,由于清仓的时间只有一个多月,担忧不能按时清完。

现象:降价3成以上清仓甩货

“商场结业,全场清货”、“不管怎么算,‘结业价’*划算”……一走进红树湾家具中山店,到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条幅。不少家具上面也都贴上了清仓价的牌子。商场中的一些商户告诉南都记者,由于商场要结业,只能清仓处理了。“现在基本都是成本价在清仓,比原先的成交价低了20%多,有些货甚至亏本都愿意清了。”红树湾家具一位商户说。比如原先一款**美国床垫要16000多元,现在6000多元都愿意卖。另一商户则告诉南都记者,3月21日接到商场的通知,可以经营到5月18日,5月20日要离场。

广东红树湾家具博览实业有限公司中山店营运总监徐日洋透露,4月份真正开始清仓,目前商场的整体清仓价格比以往的成交价下降三成以上。

商户:“祈祷一个多月能把货清了”

“现在是家具销售的淡季,很难清仓。虽然优惠力度很大,今天人流量还行,但还是一个单没有开到。”前**午,一商户说。他说,他是2011年**批进驻的商户,目前店面面积约300平方米,还有大约20万元的存货,“当时光装修就花了近20万元”。他表示,现在生意刚有起色,不承想就遇到了这样的局面。如果当时知道是这样子就坚决不会进驻了。如果到期实在清不完货,也只能撤掉了。好在他在另一家具商场还有店面。

与他相比,另一商户更担忧,“**桶金全砸在这儿了,现在不要金子了,把我的铜拿走,铜也拿不走了”。该商户说,她只有这一个150平方米的店面,3月15日刚刚拿了10万元的货。“东莞家具展销会时,10万可以从厂家拿13万的货,结果3月21日就接到商场通知5月20日要全部清场。要是知道这样,我还傻了我去拿货?”目前,她还有近20万元的存货,又没有其他店面,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去年就吹风商场要结业,大家想可能要到8月份,到那时的话货也会清得差不多。”她说。

南都记者采访多个商户得知,有些商户还有门店会搬家,但也有些商户并没有另外的门店,只能努力清仓并加紧寻找新场。

商场:去年六七月已吹风或免部分租金

“去年六七月份就有吹风,真正接到通知是今年4月份。”徐日洋说,尾货清仓的初步计划是两个月,3月21日发的通知。他表示,去年他们接到风声,说是常年展厅将改作**公共服务使用。于是商场立即与商户进行了沟通,说是今年随时都有可能撤出,让商户心中有个底,可以走也可以坚守。由于租金较低,加上商场每个月都有比较大规模的促销活动,*终还是有80%的商户留了下来。据悉,红树湾家具总部位于深圳,目前在深圳、广州、肇庆等地均有门店。中山的门店在2011年5月签约,当年十一正式开业,卖场面积约2万平方米,有约50个商户。

“那个广告T牌,只是出于广告的目的,对**没有怨言,改作公共服务用途我们也很支持。”徐日洋说。他透露,虽然目前与物业管理公司的合同尚未到期,但在签合同时已经有约定,**如有需要,可以随时收回。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今年3月底,红树湾家具对内部人员进行了分流调整。徐日洋介绍,目前商户的两个主要诉求是,希望商场在清货时加大**力度,同时希望清货时能够给予租金上一定的支持。“去年和商户续约时,就明确了租金*后清仓时打八折,现在在这个基础上还会加大力度,预计5月份租金会减免。”他说。

[说法]

商场:未来两年会回避中山市场

“商场前两年都是亏损的,业内都知道。本来预计去年8月份扭亏,没想到出现目前的局面,把我们的布局全打乱了。”徐日洋说。他表示,*近两年红树湾会回避中山市场。因为目前中山的房地产市场不是非常景气,今年的家具市场萎缩。同时,中山已经有红星美凯龙、好**、简爱等家居卖场,另外还会新开两家大型的家居卖场。“市场就那么多。不过,还是比较看好中山的潜在市场,先观察一两年。”

城建集团:会作出相应补偿

“提前要结业,**要收回,作为合同违约,会作出相应补偿。”中山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林永慧透露,博览中心常年展厅将作为中山市行政服务中心使用,9月份将启用,不可能让商场到年底结业。他介绍,博览中心2008年9月建成,他们2009年1月1日接管,又将其委托给中山市博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经营。与博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的合同到2014年年底结束,而红树湾家具是与博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

[延伸阅读]

为何行政服务中心选址博览中心?

“听说**一直在选址,之前也有想法选址在好又多附近的民生大厦。”林永慧说。但是由于民生大厦附近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停车位又有限,后来*终选址在博览中心常年展厅。他表示,博览中心作为**的物业,常年展厅*初的设计也并非是为了商用。

作为**的物业,既然*初的设计并非是为了商用,那又为何会出租给红树湾家具呢?林永慧介绍,博览中心共有11万多平方米,常年展厅*初设计是用来推介中山企业、名优产品。由于刚开始的名气不大,场馆的维护成本又比较高,出于增加收益和带动人气的考虑,就引进了红树湾家具。事实上,在红树湾家具准备结业清仓时,也有传言被某个公司收购了改作其他商用。

对此,徐日洋和林永慧均予以否认。林永慧表示,这几年来对于如何更好地使用博览中心,作为管理方他们也确实有一些想法,但并没有真正实施。

不过,目前一切已经盖棺定论,常年展厅将作为行政服务中心使用,不存在把红树湾赶出去,让其他商家经营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