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木材出口中国市场今年将呈现数倍增长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瑞典去年对中国出口木材的**数量虽然不多,只有37万立方米,但增速超过220%。”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名誉会长朱光前29日在广州表示,作为世界三大锯材出口国之一,瑞典对华木材出口市场具有*大的潜力,未来几年,瑞典每年向中国出口木材有望达到几**立方米。

瑞典是欧洲针叶锯材的第二大生产国和*大出口国,去年锯材年产量为1600万立方米,其中出口占75%,达1200万立方米。近年来瑞典对中国的锯木材出口量不断攀升,据海关统计,2005年瑞典对中国锯木材总出口量仅为5万立方米,到2013年则达到37万立方米。瑞典木材协会表示,瑞典木材在2014年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木材市场的出口,预计今年的木材出口量将比上一年度出现数倍的增长。

朱光前说,目前中国木材进口的主要来源国为俄罗斯、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其中,每年从新西兰进口的原木达1000万立方米。“瑞典的森林面积和木材产量都比新西兰要大,但此前向中国的出口数量很少,比重也很小。”他指出,瑞典木材主要出口市场是欧洲、日本、北非等地区,但近年来欧洲和日本建筑市场不景气,北非由于政局动荡也影响到瑞典对这些地区的木材出口,因此,瑞典转而将木材出口市场更多转向了中国。

据统计,已在木业信息网上登记注册的瑞典木材经销商已有13家,如中国纸张纸浆进出口公司,张家港保税区润禾木**贸易有限公司,济宁马中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瑞典马鼎松木材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等。

业内**分析指,中国人口众多,经济持续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对木材需求*大。对原木和锯材年需求量高达1.5亿立方米,其中超过一半需要进口。但是中国的森林覆盖率仅为14%,森林资源紧缺。与此同时,瑞典森林工业发达、产品利用率高、可持续发展意识强烈,从而**林木蓄积量逐年增加。在木材产业和消费结构方面,中瑞两国具有较强的互利互补性。

事实上,近年来,瑞典木材业也加大了在华**力度。瑞典农业事务部国务秘书麦格那斯·延布29日在广州表示,瑞典正将中国市场视作未来木材业出口的希望所在。瑞典木业协会主席龙昊则表示,瑞典木业正增进对中国家具行业和中国消费者偏好的了解,并加强与中国同业的合作,以拓展中国市场。

为向中国市场进一步**瑞典的锯材产品,11家瑞典*大的锯材生产企业代表29日在中国广州**家具博览会的瑞典木业展示馆内共聚一堂,现场展示产品并与采购商进行交流洽谈。这11家企业的锯材产量占瑞典锯材产量的70%。

标签: 地板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