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木家具不景气国际政治和军事冲突是影响要素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据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2013年出口木家具、卫浴洁具产品484436件,货值达2699.9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8.92%、16.11%,量价齐跌。是什么原因让我市的出口木家具企业普遍不景气呢?近日,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完成了“2013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我省出口影响问卷调查”,通过走访辖区部分木家具生产企业等,了解过去的一年出口产品遭遇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情况及其影响。

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温州地区共有出口木家具、卫浴洁具企业36家,分布在我市鹿城、龙湾、乐清、瑞安以及平阳、苍南等地。出口木家具目的国主要分布在中东、东南亚以及中亚等发展中国家,对产品质量普遍要求不高。“应该说遭技术性贸易措施不是影响企业出口的主要因素。倒是****和军事冲突影响了温州出口木家具企业订单,如去年的非洲利比亚战乱和今年的乌克兰政局动荡使得一些国外客户订单流失。”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据出口企业反映,劳动密集型的出口木家具企业遇到的主要困难是:人民币汇率和劳动力成本及进口国关税等。

调查显示,出口木家具企业希望**主管部门和中介组织,能够继续及时提供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新信息、技术指南和咨询;进一步提升报关、报检及通关速度;加大诚信企业的优惠扶持措施;搭建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便捷的检测服务等。另外,及时举办如何应对汇率下降的风险以及**索赔法律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