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五成家居企业看好资本市场盼上市赢得融资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是企业根据自身的生产经营状况、资金拥有状况,以及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通过科学预测和决策,从一定渠道向公司的投资者和债权人筹集资金的理财行为。家居行业究竟需不需要资本运作?企业是否做好了“玩”资本游戏的准备?资本时代来临,又如何运用资本实现价值提升?北京晨报联合新浪家居开展此次家居资本运作的调查。

**上市是把双刃剑

在问卷调查中,“您认为目前是家居**的好时机吗?”一题中,57.1%的人认为目前正是家居企业**的好时机,14.3%的人持反对意见,剩余28.6%的人认为不好说。

2013年末传出了A股IPO将于2014年1月份重启的消息。几乎与此同时,国内知名陶瓷企业东鹏陶瓷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成为****登陆港股的陶瓷企业;1月7日凌晨,东易日盛发布*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招股意向书,成为“家装界**股”;友邦集成吊顶也于1月份拿到了***的上市批文。有业内人士预测,IPO重启及东鹏瓷砖等成功上市,或将为国内的家居企业带来信心,促动更多家居企业启动上市**的计划,并且对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大有帮助。

但同时,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公司在上市之后,**曝光于社会大众眼下,上市公司董事长被起诉、资金出现问题等问题随时会被曝光。上市之后所有的投资账目、运营情况、盈亏状况都必须公开,不免让很多企业对上市望而却步。通过调查问卷,我们发现,高达71.4%的人都认为家居企业上市**是一把“双刃剑”。是好是坏,只有企业自己心里有数。东易日盛战略管理部总监陈桂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家装行业、家具行业市场集成度比较低,通过并购可以提高市场的集中度,提高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也促进整个行业的良性增长。而对上市公司来说,因为上市公司的估值是相对比较高的,所以上市公司并购还没有上市的企业,就可以拉升整个上市公司的一个价值。

赢得**需要改变传统模式

尽管不少家居企业热衷于上市**,事实上,家居企业,尤其是建材类的企业上市之路普遍比较艰难。但即使这样,仍旧有很多企业追求着上市**之路。但是如何才能赢得资金支持?57.1%的人认为,家居企业赢得**,需要改变传统的运营模式,建立与时俱进的管理机制,将高绩效、高品质、高专业作为产品的*终诉求,以高附加值产品来赢得市场。28.6%的人觉得,想要**,就要注重集团区域化。中小企业可以建立强强联手的合作关系,集百家之所长,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少数的14.3%的人认为要向品牌化发展,以品牌来影响和竞争市场。

如今,投资公司逐渐把战略眼光瞄向了家居企业,这充分说明,家居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有很大空间的。大自然地板董事长佘学斌认为,上市对于企业来说,*重要的是获得了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两条腿走路的资格,平台更高了,步子会更快更稳。东方雨虹民用建材分公司总经理熊俊则表示,企业上市后,必须把**的钱用在研发上面,从而提高品牌发展。“东方雨虹上市以后钱基本上没有在提高品质上停过,**后的资金基本上就是用于研发、设备、工厂再造,完善整个生产能力,完善整个品质,真正去对这个品牌负责,对客户负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