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与私募资本关注中国家居产业企业入市须谨慎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上市对家居企业有着无限的诱惑力,在资本的推动下,能够实现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借助资本的力量,能够快速募集资金解决资金难题、提升公司品牌;插上资本的翅膀,能够以*快的速度实现扩张。

10多年前,家居行业是投资商关注度较低的行业,因为行业集中度太低,缺乏核心品牌和企业,投资风险显得过大。而如今,国内外的**资本以及风险投资业已越发关注中国家居产业。企业利润的持续增长是投资公司选择投资对象的一个重要条件,在达到一定**能力的基础上,产品有创新、品牌有亮点的企业都会成为投资公司关注的目标。此外,**上市涉及层面复杂,牵涉各方利益,可谓过程曲折。细数已成功上市的家居企业,大多都从数年前开始酝酿,甚至屡次推迟计划。

对于成功上市的企业而言,资本并非只有助力企业这一点,对于资本来说,逐利是其本性。企业上市以后该如何经营,对于有责任心的企业家而言也是一种挑战。不少上市后的企业迅速集募资金之后,不知道如何有效地分配手头的资金。还有的上市企业被迫快速扩张,也为企业埋下一定隐患。而资本市场,要求企业信息透明化,全部公开,企业丧失“隐私权”,管理者的权限也受限。因此,“上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也是企业需要谨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