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具展透露行业新动向一线品牌转战二三线城市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第29届深圳**家具展专题报道

第29届深圳**家具展比上一届更加精致

第29届深圳**家具展以“设计无处不在”为灵感主题,汇展了各***厂家2014年研发的春夏家居新品。记者观察到,与往届家具展会相比,本届家具展的特色更加鲜明——**化、原创、转型成为今年的关键词。

与**接轨成大势所趋

纵观整个展馆,记者发现今年的家具展比上一届更加奢华、精致,不论是参展的品牌商数量还是逛展会的买家客流量均达到历届之*。而除了比往届更多的国外品牌入驻之外,更加吸引人的在于今年的2、3、4号展馆均是以欧洲小镇的形式打造,将风格化的产品与建筑和谐统一。一位设计师告诉记者,欧式家具的很多设计灵感取材于建筑艺术,两者有着解不开的因缘,将欧式家具与欧洲小镇建筑融合,更好地展现了家具文化,是非常好的创意。5号展馆是代表着优越生活品位与纯正奢华享受的ALEXANDRE生活馆。除了旗下CENTURY、PECAOSP、EASTERN、ORIENTALACCENT、PECASOLIGHTING等品牌外,今年由台湾设计**邱德光创立的新装饰主义家具品牌T.KHOME也*次入驻了展馆,而另一大值得注意的**品牌AMANI-DADA,则将***橱柜的高贵气质搬进了展馆,埃斯佩利亚家居带来了“Biba”、“Zani”、“OliverB”三个意大利品牌,与众多承载着文艺复兴时代文字、建筑、拳术积淀的欧洲家具同台竞技。

原创设计与趣味并行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尝试为消费者量身定制家具,个性化的服务、*一无二的产品提升了品牌的设计影响力,也受到了市场的欢迎,为了配合国内基建发展及专属定制设计需求的增加,“专属定制”应运而生。本届展会上,这项服务为室内装饰设计师与房地产家具采购者,提供了一个以家具设计为主体的集空间与家具设计的对接采购平台。大量优秀的国外设计师被吸引前来合作,今年的**级设计师呈现的作品就与往年有质的飞跃。6、7号展馆是由徽派建筑风格打造,古色古香的风格映衬着后现代中式实木家具,更加凸显设计细节的匠心*运。记者采访了某品牌的企划总监董先生,他说今年中式家具更加强调原创设计,经过了模仿、抄袭、跟风等行业乱象的发展阶段,中式家具的发展脉络更加沉稳,各品牌拿出的产品系列都有自己的思想灵魂,不论是从设计还是所用材质更加接地气,也更加人性化。在做环保家具方面,真正着手从细节开始改变。比如:为了做到真正环保,严格使用“生漆”,从源头开始把关污染源。俄罗斯方块的设计再次融入进了今年的展会,看似简单又变幻无穷的空间,集聚了设计师的灵动创意以及各种古灵精怪的设计小心思,真正将“原创”设计与趣味完美结合。

线条圆润款式更具人性化

记者在实木家具展馆了解到,可能去年一套实木家具一万块钱就可以成交,今年上涨到12000元到15000元不等。某品牌销售告诉记者,因为家具市场逐渐回暖,原材料减少以及制作成本费用都在上涨,导致实木家具的价格比往年高了。但也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在于今年实木家具的设计摒弃了繁复厚重感,越发地强调线条柔和、具有圆润的美感,就拿一款后现代中式风格的椅子来说,它的坐高不在追求“高不可攀”,椅子的边缘采用“原包”线性,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巧妙之处是“坐垫”的面上有一个符合人体“臀部”的形状。一位买家告诉记者,这样的设计不仅满足了肢体舒适,让心灵也倍觉温馨,人性化的细节恰到好处地缓解了现代都市人“压力”。

二三线市场炙手可热

记者在走访了左右、顾家、芝华士等一些知名品牌的展位后,发现这些品牌已经开始将版图转向国内二、三线城市,并大力发展O2O的经营模式。在左右的展厅中央,一台展示线上交易,线下送货、售后等服务的电子解说设备赫然醒目,吸引了大量的国内买家驻足了解。华诺家具总经理刘达成告诉记者,随着国内二、三线城市消费者购买力的增强,未来这将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市场,很多同类知名品牌正是看中其潜力,纷纷把注意力转回来。

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之外,也有相当多的品牌也开始关注国内市场,与前几年“一窝蜂”向外看的局面对比,此次展会透露出更多“沉淀”、“稳定”的势头,深圳家具行业协会推广经理陈佳意告诉记者,品牌化竞争逐渐形成分层的多样化,“一窝蜂”局面已成为过去,说明品牌发展脉络逐渐清晰,这也非常利于扩大深圳家具展会的影响力,因为更多精准、品质高的品牌齐聚展会,将是深圳作为“设计之都”的有力名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