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腾宝佳橱柜投诉暴增卖场如何之约入驻商户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近几个月,各大卖场陆续接到消费者对图腾宝佳橱柜的投诉,问题集中在延期安装、产品质量售后停滞。仅居然之家就接到92起投诉,涉及合同金额150余万元。“3·15”期间,居然之家对外宣布,关闭图腾宝佳在居然之家的所有店面,并启动“先行赔付”。消费者的损失都由卖场方来买单,那么家居卖场如何制约入驻商户?收取**金的数额大概是多少?本周,北京晨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质保金是主要措施

“质保金”是质量**金的简称。目前,各大家居建材卖场每年都向商户收取质量**金。卖场收取这笔*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在遇到消费者投诉的时候,卖场可以进行“先行赔付”。需要对消费者进行赔偿时,卖场就从收取的这笔费用里面扣除赔偿款给消费者。对于质保金的收取,有的卖场是按品牌收取,有的则是按店面。

居然之家副总裁任成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会根据入驻商户的规模、经营面积等收取质保金,有些品牌如果在外埠的居然之家店面是经销商,则还需另收经销商的质保金。卖场收取“质保金”只是一种象征,通常一个商户的质保金也就在10万元左右。对于卖场来说,本身就要意识到卖场会遇到这种风险,要有承担这种风险的意识。如在2007年,东方逸品装饰公司在京城“人去店空”的消息引起了行业震动。而当时东方逸品装饰公司在居然之家拥有三个门店,押在市场的质量**金仅有10万元,而消费者的损失加起来多达100多万元。“如果遇到较大的问题,卖场赔付给消费者的*肯定会比商户所交的质保金要高,质保金的用途就是可以降低一部分卖场的损失。”任总如是说。

监控和预防很重要

除了“质保金”的**外,对商户和企业进行监控和预防更为重要。如果说质保金是出了问题后降低损失,对商户的把脉就是提前把问题“扼杀在摇篮中”。蓝景丽家总经理尹勃认为,对于面临倒闭的商户,一定要早发现早清理。“对于进驻自己卖场的商户,卖场一定要注意其销售情况、服务以及企业动向。比如某品牌一直货源不到位,卖场负责人就要去了解是为什么,是资金问题还是厂家问题。卖场难免会遇到倒闭或破产的商户,但*好在其出现大问题之前早发现早清理,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同时他建议,要对进驻卖场的商家和品牌进行筛选,**存在“隐患”的品牌进驻。

标签: 橱柜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