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报告指17%中国企业家默默承受压力缺乏深睡眠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福布斯》中文版总裁张颖与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共同发布《中国企业家睡眠指数白皮书》

中金公司*席经济学家彭文生作了名为“新经济的起点”的主题演讲。

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作了题为“健康生活与持续创业”的主题演讲。

美国睡眠医学会主席PhyllisCheungZee作了题为“睡眠的重要性”的主题演讲。

《福布斯生活》执行主编谢珂解读《中国企业家睡眠指数白皮书》。

“关组企业家睡眠”圆桌对话,左起为韩国睡眠**洪承奉,《福布斯生活》执行主编谢珂,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依文集团董事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夏华,澳洲睡眠**DrDannyEckert,发布会主持人陈伟鸿。

20日,在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福布斯》中文版联合慕思寝具在北京发布我国*份《中国企业家睡眠指数白皮书》。白皮书指出,我国企业家平均睡商指数为61.33分,平均睡眠时长超过7小时,但普遍缺乏**睡眠。

中国企业家普遍缺乏深度睡眠

这是我国*个对中国企业家群体做出的量化的睡眠评分。与人们想象中的“疲于奔命废寝忘食”的企业家形象相异,白皮书显示,中国企业家的平均睡眠时间为7小时05分,“睡眠剥夺”情况并未如人们想象中的严重。但是他们普遍缺乏**睡眠,即缺乏*有助于人体**精力和体力的深度睡眠,而压力是导致这一情况出现的主要原因。

调查发现,企业经营状况直接影响中国企业家的睡眠。经营困难时,大多数企业家会经历睡眠障碍,并且有意识控制睡眠应对挑战。只有4%的企业家能在面对严峻挑战的时候保持良好的睡眠状况。

企业家所处的行业对其睡眠也有显著的影响。商业零售、化工、制造业和房产行业的企业家睡眠时**于纺织、能源、外贸等行业的企业家。

17%企业家默默承受压力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在发布会上表示,睡眠问题是一个不论贫富不分职业的世界性问题,影响到了人的生理健康和社会和谐。

美国睡眠医学会主席PhyllisCheungZee进一步指出,睡眠问题会增加罹患高血压、糖尿病、肥胖、中风、心血管疾病,甚至癌症的风险。睡眠健康对于社会经济亦非常重要,每年由睡眠问题造成的直接和间接的成本高达数千亿美元。日常生活中,因睡眠不足引起的误工比其他疾病多。每一个国家要取得成功都必须要有好的睡眠。

白皮书指出,超过三分之二的研究样本显示,中国企业家对精力状况与睡眠之间的关系认知清晰,大部分企业家承认睡眠状况影响其工作效率甚至决策判断。但在改善睡眠方面,企业家普遍欠缺专业指引,绝大部分企业家不懂得通过专业方式解决睡眠问题。甚至有17.3%的企业家表示,在面对压力时会选择默默承受。

企业家改善睡眠的五大路径

针对企业家面临的睡眠障碍,《白皮书》通过分析调研数据,给出了五条改善路径。一是改善睡眠环境,尤其强调位于风景幽静之处的第二居所,将可以有效缓解都市生活的喧嚣与压力;二是重视对睡眠的投资,受调查的68.9%的企业家热衷对提升睡眠质量的投资,但对于整套寝具的投资额度相对偏低;三是使用专业的睡眠设备提升睡眠质量;四是个人心态上的转变,即通过运动、娱乐等种种方式释放或缓解压力。

在发布会上的对话环节,嘉宾们亦提供了自己改善睡眠的方法。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坦言,每天在车上四五个小时,汽车已成了她的第二个家。她表示自己改善睡眠的方法就是化整为零,利用通勤路上的时间睡觉。

韩国睡眠**洪承奉则建议要有规律的运动,要接触足够的阳光,不要带着烦恼入眠,要学会忘却,必要时可以洗个澡再睡觉。

白皮书历时4月成稿涵盖28省企业家情况

本次活动由《福布斯》中文版和慕思寝具联合主办,并获得中国睡眠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睡眠专业委员会和***新闻宣传中心的支持。

据了解,本次白皮书调研于2013年12月启动,历时四个月。调研涵盖28个省份,对东部、中部和西部的企业家睡眠状况都有较为详细的考察。

慕思总裁姚吉庆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共同推动社会各界对于健康睡眠、幸福生活的探索与追求,也进一步传播健康睡眠文化,唤醒企业家和普通大众对睡眠的重视。

与会睡眠**指出,国内一直缺少真实、可靠、样本量大、针对企业**群体的睡眠状况调研资料,中国企业家的睡眠状况一直处于模糊状态。此次《福布斯》中文版与慕思共同发布《中国企业家睡眠指数白皮书》,对于研究中国企业家睡眠问题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和*特意义。

出席本场发布会的还有中金*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太美集团CEO胡世辉、《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福布斯》中文版总裁张颖、《福布斯生活》执行主编谢珂等。

相关专题:筑梦者与梦想同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