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厂商服务需配套售后问题处理能力待提高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定制橱柜属于大件消费品,动辄售价数万元,即便是低端橱柜价格大多也在数千元。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橱柜的售后服务也是包含在购买的产品价值当中的。所以橱柜商家也有必要为消费者提供及时完善的售后沟通服务,但事实却并不如此尽如人意。

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不高

据调查,消费者在出现售后问题时需要向厂家或经销商反馈,寻求上门服务和解决方案时,不少售后电话往往打不通。周末拨打热线电话,不少橱柜企业都会遇到忙音的状况,要多打几次才能接通,也有橱柜企业的热线一直处于忙音状态。

由于橱柜企业规模参差不齐,全国性的销售渠道布局水平,因此即使有全国“400、800”电话或工厂总部客服电话,消费者打通后也会被很多企业的售后电话接听人员直接将问题转到经销商处。更有一家橱柜企业表示,不方便提供经销商电话;甚至有客服人员直言:“我们可以把物件给你,但是没人帮你维修”;行业整体服务态度较差,互相推诿的情况比较严重。

提高售后问题处理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橱柜这种低关注度、低成熟度的行业而言,很多企业尚在成长和招商阶段,售后体系未能健全,而且由于产品体积大,多是半成品,因此多是当地经销商承包售后,而经销商能否不计成本地为顾客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真正解决问题,**看各地经销商的个人素质、经营理念和企业管理制度是否严格。

几年前,橱柜的售后服务主要体现在简单的产品被动维修,没有融入与客户的情感交流,目前来看,这样的服务显然已经落后。橱柜产品由于不能批量生产,也无统一标准,因此容易在尺寸等方面出现使用不便。只有具备较强的售后问题处理能力,橱柜企业和商家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博取美誉、站稳脚跟。

标签: 橱柜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