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橱柜可为创新着力点仍需突出服务和功能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从近年的发展趋势看来,智能橱柜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一大重要方向。然而即便有不少橱柜企业将之视为创新的着力点,智能橱柜对于消费者来说,仍然是可望而不及的存在。

智能家居带动智能橱柜发展

**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简称**物促会)近日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未来3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增速将不断提升,到2016年预计可达到29.17%,到2017年,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80亿元。

智能家居的前景魅力,也让很多橱柜企业纷纷开始投入研究,走向智能化时代,橱柜智能市场的前景被业界一致看好。其实,智能橱柜在行业中并非一个新鲜的话题,早在2013年之前,智能橱柜的概念和产品就已经频频出现。但同时,智能橱柜大多停留在“高大上”的阶段,并未真正普及。

智能橱柜并未贴合消费需求

提到智能橱柜,人们的印象通常都是高科技、远程控制、定时控制之类,而且价格昂贵也是一大阻力。大部分消费者认为智能橱柜不实用、体验差、操作复杂。在日常生活中,总结起来,百姓比较关心的是使用的功能,而对一些超前的功能并没有产生很广泛的兴趣。

当然,市场上也不乏一些为了提高销量,添加一些辅助功能的普通橱柜也打着“智能”橱柜的旗号进行宣传的商家。殊不知,这些做法也让消费者对智能橱柜形成了“不实用”、“跟普通橱柜没什么变化”的印象。

智能橱柜重在体现服务和功能

智能橱柜产品区别于传统的橱柜,在设计、集成、施工方面有新的要求,真正能融合智能橱柜各方利益的统一标准尚不确定。有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市场,众多企业只顾研发自成一派,无形中树立了“技术壁垒”,使得各家产品之间互不兼容。

业内人士表示,橱柜智能化一定要体现服务性和功能性,目前这些问题技术上都可以解决,只是因为不能批量生产,成本较高,而且如果大家都在朝这个方向研发,成本的下降应该会加快。而且智能将来一定要互联网化,因为整个家居是一体化的,如果只是各自开发各自的,功能性上肯定要弱很多。

标签: 橱柜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