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固有发展模式橱柜企业大胆探索电商渠道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电商的出现改变了传统企业习以为常的关系。“以往企业都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但阿里巴巴的出现为企业建立了一个平台,未来互联网可以打破企业原有的系统,把销售*立出来。”在此形势之下,橱柜企业必须要勇敢走出固有发展模式,大胆拥抱互联网。

电商渠道可实现***对接

事实上,无处不在的互联网已经在潜移默化地改变我们的生活,同时也在改变橱柜企业的经营模式。互联网改变了以往橱柜企业通过渠道对接消费者这样的模式,使得橱柜企业和消费者***对接,让消费者更好地解决问题,提供更大的产品价值。但事实上,橱柜企业和消费者距离直接对接,中间环节少了可以给消费者更多的优惠,而结果发现产品数量增长了,服务跟不上。这样的情况**未解决,都无法拉近电商与橱柜行业的距离。

如何实现客户体系利益平衡

对橱柜企业来说,他们的客户无非这几个:终端客户、经销商、设计师、房地产商。有**发表观点:橱柜企业如何跟这些客户进行沟通,互联网提供的方式就能快速实现,或者直接建立经销商平台等模板,打破业务员或者针对某些经销商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逐步减少经销商*享资源的情况,这也应该纳入电商所要思考的范畴。

系统之下选择何种交易平台

如行业大佬们的看法,电商是一个庞大的系统需要梳理。但事实上,目前已经有很多互联网和技术企业,看到了橱柜等家居建材企业与电商之间的空白,纷纷为企业搭建交易平台,并配套物流服务等配送方案,以求成为**个吃螃蟹的人。诸如天猫京东等成熟的平台,也在家居建材等行业开始投入,而一些针对建材家居行业开设的平台也越来越多冒出来。

对橱柜企业来说,未来什么样的企业可以夺得电商发展的先机,这恐怕还需要有前瞻性的眼光以及大胆又谨慎的尝试。

标签: 橱柜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