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企业模式需升级发展多渠道可分摊风险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大的橱柜企业在做到一定规模后,就会选择多元化的发展模式。橱柜行业的销售模式正由大规模生产、大范围经销的模式向精细化管理升级。在这一变革中,提升用户体验、提高渠道效率,成为不少橱柜企业的共识。

产业链发展不够完善

我国橱柜人均消费远没有达到欧美发达国家水平,市场可发展空间仍很大。但以后橱柜市场的竞争**是纯制造能力的竞争,将涉及到产品研发、营销、品牌、传播、管理等多个方面。我国橱柜产业集群的产业链相对还不够完善,流通配置效率有待提高。要改变橱柜企业整体水平多而不强,要从根本上扭转颓势,应该着力发展品牌战略,培养有影响力的***,以此加快整个产业升级的步伐。

发展多渠道分摊风险

橱柜企业除了在渠道落地方面要加强用户体验外,还要越来越重视渠道的效率。目前橱柜企业的销售渠道主要为自建渠道和加入生态圈两种形式。对此,不同企业有自己的方向选择。

企业自建销售渠道并不容易,产品线单一、用户单一,不利于提高用户黏性。业内人士说,橱柜行业的竞争*先是生态圈的竞争,然后才是品牌,对于橱柜企业来说,更重要的是融入生态系统,成为生态圈的**。

经历这一轮的行业洗牌后,橱柜行业的门槛将提高,发展更规范。有实力和先进理念的企业将会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橱柜行业未来的渠道发展正在向快捷、低成本、***方向趋近,精细化意在加强对用户的个性化服务,如个性定制和完善售后,从而提升用户体验。

标签: 橱柜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