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走低碳环保之路,吹起最炫“健康风”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以3月21日举办的第16届上海**地板展为契机,各地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地板行业展会季,中华地板网也派出记者团全程跟踪采访了多家展会。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今年的展会都不可避免地绕不开“健康”二字,以“健康“为主题集中展示包括地板供暖在内的数千款精品产品,宛若一场和煦的春风,进一步促使建材行业的温暖回春。

近年以来,食品安全、雾霾天气、人身安全等频频发生的社会事件一直强有力地刺激着大家的神经,关于健康的讨论也屡次被搬上各大媒体平台。对于家居建材行业,人们每天生活的家居住宅环境的健康成为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各大企业也在这一发展趋势下,纷纷走上技术改革之路。

企业:低碳环保,技术**

技术的**和进步是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一个行业在攻占市场、立足于不败之地的核心。在信息时代的当下,各大企业依靠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大胆推陈出新,促进了新理念、新产品的不断涌现。“低碳环保“则无疑成为与人们生活*为息息相关的**话题。人们期待更多的真正绿色***的生态环境新材料,企业走上低碳环保技术的发展是这一市场需求下的必然趋势。

众多一线地板品牌也都在注重低碳技术的基础上,提出“零碳在中国”、“优雅不等于**”、“节约木材,保护原始森林”、“以旧换新,**低碳理想生活”等文化营销理念,积极发掘新型环保能源,努力构建零碳产业平台,倡导零碳技术。市场上大量的”低碳“地板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琳琅满目。“绿色再生木”、“有机速生林”等日益被各企业作为地板取材来源,由此大大减低了原始森林的负载,真正做到还绿于民,还绿于我们赖以生存的摇篮——地球。

消费者:树正新风,引导市场

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低碳”产品,作为消费者则应该擦亮自己的*眼金睛,选择真正合乎自己需求的“绿色产品”,避免误入“低碳”的漩涡。经过调查发现,还是难以避免的有一些商家抓住消费者对健康需求的心理,大肆玩弄环保概念,对各类产品一味地贴上“绿色标签”欺骗消费者。面对这一现状,有关**提醒消费者,在注重环保的同时,还要明确概念与本质的区别。

国家对低碳环保地板**了诸多硬性指标规定,如甲醛含量等。根据国家标准GB18580-2001规定,通过干燥器法测试,强化木地板必须达到E1级甚至是E0级标准,即甲醛释放量不超过1.5mg/L。只有通过E1级认证过的强化木地板才能被成为真正的低碳绿色环保建材。消费者在选择地板的过程中,必须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有效的途径加深自己对环保产品的认知和了解,不被产品华丽的包装,绿色的外观所蒙蔽,只购买通过****机构认证的产品。健康消费习惯的培养,正确消费观念的树立,是**消费者自身权益的**法宝,也是引导市场良性发展的有效利器。

结语:在“全民健康”的背景下,营造舒适、绿色、生态的健康家居环境,需要各地板企业与消费者的共同努力,大力推进技术改革,培养正确良好的消费习惯,才能共建一处美好的幸福之家。

标签: 环保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