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切勿让服务成为短板加强品牌服务实力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消费者们对于地板产品的要求也有了一个新的提高,现今已经不仅仅是地板产品的质量问题,在售后服务方面,许多消费者也有了新的要求。现阶段,高速的市场增长背后也让地板的服务短板开始显现,市场的整体洗牌已不可避免。

地板市场发展需潜力*大服务短板还需完善

尽管未来几年地板市场潜力有望不断被激发,我国有望成为地板生产和销售的“世界工厂”,但地板的服务短板却逐渐显现。

据调查,地板品牌十分混乱,其中一些不负责任的企业只求把产品卖出去,一旦有些产品出现质量问题需要维修的时候,就左右推脱,更有甚者直接消失了,**不顾消费者。目前有关地板的服务开始逐渐增加。有消费者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他家的地板检测时查出地板出现鼓泡的问题。他打售后电话要求上门维修,客服人员不仅要收取150元的上门服务费,维修费还要另算。

近几年,随着房地产市场发展*暴,交房量的不断增加,地板行业也得到迅猛发展。不过,随着企业数量的激增以及市场的逐渐饱和,地板行业也面临日益激烈的挑战。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要素。

随着地板工艺的逐步成熟,各个厂商都基本掌握了这一技能,因此制造出的产品在技术含量上并没有太多的差距,依靠在技术上取胜已经不适应于当前的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厂家必须*辟蹊径,寻求新的发展模式。以往厂商还会拼价格,走低价竞争的路线。

市场或将开启品牌服务战洗牌风或在即

有关**表示,任何一个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经历从无到有、从野蛮生长到规范发展、从乱到*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自然会涌现出一批行业**企业,而**企业的表率往往会对行业规范发展起到带头作用。而在多元化竞争的市场下,质量与售后服务就如品牌竞争的两面旗帜,也是地板企业未来稳步前行的两个重要环节。

有关地板**表示,地板在中国方兴未艾,潜在着*大的市场,但是制造业的群雄并举、乱军突起现象将会愈演愈烈。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洗牌随时都有可能上演。

标签: 地板市场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