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种地板上质检黑名单部分地板涨价供货不正常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部分强化地板又上黑名单

在这次国庆**周前的抽检中,共有93个品牌抽检结果不合格。装修人*关心的强化地板一共抽检了180批次,其中有22批次不合格,涉及甲醛释放量、表面耐磨度等。在这22个不合格强化地板中,涉及江苏的品牌占了十种,双奇和强运地板被检出甲醛释放量超标,其他均是表面耐磨度不合格。

记者发现,两个甲醛释放量超标的地板品牌,在红星美凯龙、金陵**家居这些大的家居卖场没有发现,其他耐磨度不合格的地板,比如宏耐一款地板耐磨度不合格,销售人员说他们并没有出售过此批号产品,所以没接到消费者反映问题。

不过,**周前的这次通报,对强化地板市场确实有影响。“很多消费者转而买实木地板了,虽然价格高一点,但更放心。”江东门一家地板专卖店销售员说,这两年的趋势就是强化地板销售比重下降,实木地板上升。

圆盘豆地板不正常供货

在很多人转向实木地板之时,有人却发现,实木地板好像涨价了。事实确实是这样。

“好几种实木地板材种都在涨价,*先是圆盘豆。圆盘豆来自非洲,受资源紧缺和油价上涨影响,现在原材料的价格从2600元上涨到了3500元。原材料上涨后反映到圆盘豆地板市场,一个平方米的圆盘豆地板至少要涨20元以上。”世友地板南京总经理曹有宝介绍。

记者了解到,涨价前的圆盘豆地板价格在210元-260元之间,因圆盘豆密度大比较坚硬,地板的含水率也符合南京的平衡含水率,同时价格接近大众消费水平,所以一直是实木地板中销量*高的产品。这次圆盘豆原材料的涨价也使得该地板陷入不正常供货状态。

“我们已经向所有门店销售人员传达,顾客上门时不能向顾客推销圆盘豆。如果顾客自己看重圆盘豆,价格上就**不能让。”一家地板专卖店负责人李先生说,现在市面上圆盘豆价格还没**涨起来,如果按现在的价格卖出去,届时消费者提货之时厂家出货的价格已经涨了,他们就会很被动了,“所以现在尽量少卖圆盘豆。”

很多实木地板都在涨价

在**周销售旺季之时,实木地板涨价不是个好消息。除了圆盘豆,记者还打探到,另一款大众型的实木地板—番龙眼地板也有10元以上的涨价。

在实木地板**材种中,香脂木豆、柚木等也有不同程度的涨价。“9月一些地板品牌已经有所涨价,还有一些品牌对还未确定涨价幅度但原材料已经涨价的地板进行了‘限购’,到了10月,估计大部分地板品牌价格都会涨上去了。”曹有宝说,金九银十之际出现一股涨价潮在意料之中,“由于实木原材料的资源紧缺,总的趋势来看,这几年实木地板价格是越来越贵。”

标签: 地板甲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