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地板企业受两局联合检查部分产品出漏洞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质检总局***家***对国内生产的胶合板、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刨花板、细木工板、竹地板等5大类林木制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

在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产品、刨花板产品、细木工板产品的抽查中,辽宁共有34个批次的产品被抽查,其中合格23批次,不合格11批次。

强化木地板出问题5批次被曝不合格

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就是我们平时常说的强化木地板,在此次抽检**有5批次被查出不合格。

业内人士介绍,该类地板应有耐磨、抗冲击、抗变形、耐污染、阻燃等特点,但含有大量胶粘剂,甲醛含量容易超标。在此次抽查中,对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产品的含水率、表面胶合强度、表面耐磨、表面耐污染腐蚀、内结合强度、吸水厚度膨胀率、甲醛释放量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辽宁共有5个批次产品被检测出不合格。

刨花板不耐高温5批次吸水就变形

在对刨花板产品的抽查中,26个批次产品被曝出不合格,辽宁占5批次。不合格原因多为吸水厚度膨胀率和内结合强度。**表示,内结合强度低会让产品发生分层的现象;而强度越高,说明地板承受温度变化的能力越好,致密木材的地板,才能**长期在高温下不开裂、不变形。

而抽查的171批次细木工板产品中,18个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甲醛释放量、横向静曲强度、表面胶合强度、含水率项目。

胶合板竹地板辽宁受检产品均合格

通过对含水率、胶合强度、甲醛释放量等3个项目的检验发现,13个省、自*区、直辖市210家企业生产的210批次胶合板产品中有2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此次辽宁林木制品大检,不仅查出来了部分不合格产品,也肯定了另一部分地板企业的产品,为行业去除糟粕,为消费者明确消费方向。

标签: 地板市场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