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无理由退货入法地板企业需控制成本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网购无理由退货运费需消费者承担

网络购物,有些商品可能不能在7日内无理由退货了,退回商品的运费也要由消费者来承担。这是昨日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消费者权益保**修正案草案三审稿规定的。规范网络购物,是三审稿重要的修改内容,主要涉及7日无理由退货的限制,以及在何种情况下网络购物平台需要承担先行赔付责任。

对于地板电商来说,这也将是一个*大的挑战。由于这不是地板质量出现问题,退货原因不在地板商家,因此退货运费由消费者来承担,这必将引起消费者对于地板电商的认可度。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中消协副会长刘俊海表示,如果是商品有瑕疵、有缺陷等质量问题,属于有因退货,就要按照三包规定来进行退换货,这时的退货费用就要由经营者承担了。这从表面上看似乎减轻了地板电商的负担,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这让消费者感到犯难,地板的物流本就比较贵,若出现这类情况让消费者自己承担运费,那么消费者有可能会对于电商途径的选购有些许迟疑。

企业需加强物流成本控制

随着电子商务飓风的狂卷而来,地板行业也开始在网络营销方面展露锋芒。然而,地板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在物流运输方面是一大限制性的因素,也正是物流损耗这一问题,构成消费者网购地板信任度低,网络平台受到限制。

地板行业由于产品的使用特性和规格较为特殊,使得物流成为用户消费决策的重要一环,分析人士在对比了各大家居建材卖场和电商网站的物流信息后发现,虽然多数卖家均表示提供物流,但在物流过程中出现的产品损耗却缺少必要的重视。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网络平台是各大企业都在积极抓取的一个机会,要想让地板行业往网络销售方面做一个**的转身,完善服务体系以及物流体系各大地板品牌打开网络销售的重要突破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