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报”出炉老板油烟机领跑行业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上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延续回暖走势,成交量持续增长,从而带动了厨房电器产品的销售。近日,厨房家电行业的上市公司财报和中怡康数据报告相继发布。国内**的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主要厨房电器产品吸油烟机销售额的增长比例为18.31%,**吸油烟机以39%增长比例远超行业增长比例。并且笔者从已经公布的2013年上半年财报的厨房家电上市公司了解到,**电器2013年上半年总体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26%,净利润增长35.7%,**电器成为厨房电器行业良性发展的典范,继续领跑行业。

2013年上半年厨电行业与**电器油烟机销售额增长比例

上半年**油烟机囊括10项**继续领跑行业

**行业**表示:2013年,中国油烟机和燃气灶具的市场品牌竞争和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加剧,销售渠道呈现3大趋势。**大趋势是各个品牌从定位上,高、中、低端即将进一步拉开差距;第二大趋势是烟灶市场渠道扁平化、多元化趋势明显,三四级市场成为厨房家电新的业绩增长点;第三大趋势是网络零售增长迅速,正逐步成长为除大连锁外新的销售渠道。而产品层面,2013年烟灶产品**化、差异化的趋势,越**显。其中吸油烟机产品将继续以欧式机为主,同时,17m³/min以上排风量大吸力吸油烟机销售占比继续提升。预计整体家电市场将有所复苏,油烟机及燃气灶市场零售额年增速将达到5.0%。

记者从中怡康的监测数据中看到,**电器2013年1—6月,增长异常迅猛,堪称“行业**”。从渠道上看,**电器在全线市场零售额和零售量再次全部位居行业**;在油烟机产品领域,**油烟机以零售量15%和零售额份额21.8%再次夺魁;在**市场上,**油烟机以零售量13.5%和零售额20.8%的市场占有率,领跑行业;在代表油烟机行业科技和工艺完美结合的欧式烟机中,**电器继续以零售量22.7%和零售额29.6%的占有率,继续称雄,其中17立方大吸力烟机市场上,**分别以60.3%和零售额63.4%的市场份额,占据绝对话语权。

**电器领跑**厨房家电行业竞争加剧

在当今的厨房电器行业,目前还没有一个品牌能够处于绝对垄断地位,厨房电器大大小小的品牌企业,仍不少于1000多家,相对于其他家电行业来说,厨房家电行业的品牌集中和市场淘汰战,才刚刚开始。

记者从**电器2013年半年报中了解到,**电器首次全方位提出3个30%的战略:**是力争未来3年,每年平均增长率达到30%;第二是吸油烟机市场份额逐年增长,力争占据30%;第三是在**油烟机领域,销售量**行业第二名的市场份额30%。当记者问及就**电器的3个30%,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一旦一个行业,领导品牌的市场份额达到30%,这个行业的洗牌即将完成,整体格局就已确立。

另从本次2013年中怡康上半年数据可以看出,在**油烟机市场,****行业第二名近10%,这种行业领导品牌与追随品牌的差距越拉越大的趋势,越**显。笔者预言,未来数年,厨家行业竞争会愈加激烈,也将进入一个“剩者为王”的时代。

30年厨房家电风云变幻油烟机竞争回归“大吸力”

记者走访国美、苏宁等电器卖场时发现,目前大吸力油烟机尤其受市场关注,如**油烟机新品8218,8316,能像龙卷风一样吸尽油烟。有消费者表示,像这一类的“大吸力油烟机”,吸油烟像龙卷风一样,还是**次见到,这种吸油烟机,应该吸油烟效果比较好。

**厨电**告诉记者:大吸力吸油烟机,有3大标准:拢吸、强滤、速排。传统意义上的大吸力往往以风量这个单一指标来衡量,但事实上,油烟机吸排油烟是个系统化的工程,**是拢吸,是传统意义上的“吸”这个概念,这个也是最容易理解的部分,只有风量足够大才能将油烟吸入,因此**首创360°龙卷吸烟,19立方米的超大风量,瞬间洁净,20秒能够给你一个新厨房;第二是强滤,是很多消费者会忽略的“滤”,其实这点是非常重要的,这保证了油烟机内部不积油,长久清洁,保证油烟机的长年顺畅运转,针对这个问题,**电器首创免拆洗A++技术,全面提升油烟分离能力,确保油烟彻底分离;第三速排,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排”,油烟也吸入了,油滴也过滤掉了,那么这时候如果没有强大的排烟能力,在当今中国这个公共烟道情况糟糕的年代,很容易产生烟排不出去,串味等情况的发生,因此,**电器研发了“双劲芯”风机系统,动能更强劲,立体吸烟,吸排更高效,将油烟瞬间排出,内腔不积油。

作为大吸力油烟机的代表作——**跨界新领袖8218烟机,搭载了行业最先进的极速洁净技术平台,双劲芯3.0的风机系统、全新一代菱净网以及360°圆形超音速烟道从拢吸、强滤、速排三大指标入手,打造大吸力油烟机的典范。

行业**透露:“从吸油烟机排风量演变历史来看,从最初的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薄型脱排机的8~9立方米/分钟排风量;到90年代盛行的深腔中式机的12~13立方米/分钟;再到2001年国内开始出现欧式机的13~14立方米/分钟排风量,再到17立方米、19立方米的大吸力油烟机。厨电行业30年风云变幻,我们可以发现,基本每隔一个时代,要发生一次变革。**电器作为厨电行业的领导品牌,始终在引领行业的发展趋势。”

产品图片:**电器2013年畅销新产品8218

新闻界查询:

**电器官方网站

http://www.robam.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