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的家居生活地板服务跟不上产品发展?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不久前,锦州市一位消费者投诉称:在锦州市南桥一家地板专卖店,选购了营业员**的价格不菲的某品牌实木地板。安装中发现,该地板并不是纯实木,而是实木复合地板。于是,这位消费者来到地板商店,找经营者理论,双方发生了争议。

由于地板商店促销人员在推销地板时,没有将“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的差异告知购买者,致使消费者产生误解,加上销售人员对消费者开出的地板价格要高于市场同类商品价格,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经协商,地板商店同意退返市场差价2000元,工商所工作人员对地板商店的销售行为提出规范意见。

而这不禁引出了另外一个话题,随着地板产业的迅速扩张,服务还能否跟上产品发展的质量呢?记者带着疑问来到沈阳一家居建材卖场进行实地调查。恰巧碰到刚买好地板的李先生。记者向其询问,是否听到前文的消息时,李先生表示没听说过,自己家装修了两次,帮着孩子装修一次房子,也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李先生还向记者透露,**次装修时对这方面不是很了解,所以就到商场挨家看产品。只有圣象地板的工作人员态度*好,不仅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每一款,同时还给我们推出了一款性价比*高的产品。工人铺装的也非常好,所以我又一次来了圣象购买产品。我之前还向其他的朋友**了圣象地板的产品。或许很多人会认为***贵,但是其实很多***都是质优价廉,而且健康环保。

圣象地板作为中国地板行业的**品牌,对市场充满信心,而即使作为市场不景气的2012年,圣象地板整体销售也保持持续增长。竞争虽然激烈,但是这对于市场及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优胜劣汰的时期。圣象地板的优势就是产品。营销*终是以产品说话,但事实是否像这样呢?

记者听完李先生的介绍,来到圣象地板专营店,正赶上顾客在此挑选地板。工作人员给其耐心的讲解不同款型、不同材质做的地板。两个人因为个人喜好不同,在*终选择意见上出现了分歧。圣象工作人员在详细的询问了家居装修风格之后,根据当前流行的趋势,给其**了一款性价比*高的产品。事后,消费者对记者说,在圣象买产品,产品质量不仅可以**,服务质量更是让人舒心。

记者在圣象做完暗访调查之后,不免引起了更多的思考。目前,建材名称的混淆,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经营者,都带来很多问题,既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也有不正当竞争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除了监管处罚力度加大,诚信意识提高,产品知识和标准的普及外,科学理性的消费也非常重要。而圣象地板在这方面做的,恰如其分,非常到位,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实惠,同时也树立了行业典范。

标签: 圣象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