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沙发不含外包装买家被迫交押金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商品的外包装不仅可以**商品外观的完整,外包装还标注了产品产地、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信息,此外,琳琅满目、形式多样的外包装还提升了商品的身价。但是近日,读者胡女士向本报编辑部反映,她购买的沙发在取货时,商家却以“我们卖的是沙发,不是外包装”为由,让胡女士还回外包装,并以此收取押金。

几天前,胡女士的新家装修临近尾声,她想去家具市场买沙发。走了多家商场,胡女士*后在景新市场看中一款沙发,经过讨价还价,*终以2000元*成交。“我交了订金后,和卖家说2月底补齐余款提货。”胡女士说,当天买完沙发后,市场里不少送货的工人围着她,询问其是否需要送货,在得知每趟近300元的高昂运费后,胡女士转身离开。

到了取货的日子,胡女士在市场外面以60元的价格雇了两辆人力车。向商家补交余款后,店主马上问:“你不是在这里雇的人?那外包装怎么办?”这句话,让胡女士有点蒙,“新买的沙发不都有外包装吗?”但店主的回答出乎胡女士的意料:“我们卖的是沙发,不是外包装。本来价格就便宜,如果你用市场的人运输,他们把沙发送到后,就可以把外包装拿回来,你要是在外面找人送货,外包装是需要交押金的。我们的外包装只有一层塑料布。”

听到这儿,胡女士仔细查看沙发外包装,发现无非是一些编织袋,而里面的塑料布薄得透亮,如果不用外包的编织带,根本无法**沙发的整洁。“那天我有事,也非常着急,没有和商家多计较,只好乖乖地交上押金走人。”胡女士称,时隔几天,她又特地折腾一趟,给商家返回外包装,取回50元押金。

“即使是小件商品也该有外包装,何况这种需要运输的大件,哪能只用一层塑料布包裹?”此外,胡女士至今还有个疑问,是不是不用市场里的力工,商家就故意刁难消费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