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遭遇倒春寒卖场商家需苦练内功赢顾客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过,对于家居市场来说,经过年前的促销,到三月份一直显得平淡,即使3·15不少卖场推出优惠促销,市场疲态也一时难以扭转。在市场环境整体清淡的情况下,对卖场本身提出更高的要求,价格战、服务牌,遭遇倒春寒,卖场自身基本功必须练结实。


家居卖场促销活动多,市民在选购家具


成本上涨利润显著下降

据典雅美居总经理江先生介绍,虽然3·15订单与去年相比,无论是销售总量还是每张订单额度都有明显增加,但是家居市场行情依然不容乐观。“现在人工、房租、运费和进货,市场链条的各个环节价格不断上涨,而卖场家居价格却不能随便涨,因此,即使销售额不下降,利润也明显下降。”江经理说,目前即使房屋销售不错,但部分买家购了多套房,也不着急装修入住,因此对家居市场的拉动也有限。

上周末,是各大卖场3·15促销期,南都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家居卖场发现,卖场人流量都不大,显得较为冷清,去年从老家到江门开设儿童家具专卖店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所销售的儿童家具是**产品,款式和用料都很好,但价格相对较高,虽然吸引不少顾客进店,但是多数是看看而已,成交机会很低。

除了大的市场环境,由于春季装修也是相对淡季,不少市民选择七八月后才准备装修,因此,市民在春季选购材料的时间很充足,有充分的时间比较选择。与此同时,网购电商的冲击也对实体店产生不小影响,尤其是,年轻人宅在家里不出门,在网上选购家居用品,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流行。

家居卖场需苦练内功

据记者了解,三五年前,不少市民购买家居,多数没有什么想法,也没有明确的思路,因此,在家具搭配上谈不上什么品位和档次,但现在消费者购买什么样的家居产品,早已有“决断”,因此去卖场选购时,也很明确,尤其是对环保材料和设计款式,显得更加重视,因此对卖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面对整个市场环境,如何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突围,让消费者愿意购买,已经成为不少卖场必须要面对的现实。以典雅美居为例,早在一两年前就开展相关工作,比如到市民家中,了解其房屋设计和搭配,给出一整套家居方案,让市民在选购时,更加方便直接。

据南都记者了解,目前的家居市场“同质化”现象明显,基本就是产品加上价格促销,卖场缺乏一培养消费者购物忠诚度的基因,价格战一战再战,每到节假日就打出价格牌,消费者也产生了“抗体”,对所谓的价格优惠没有多少兴趣,因为都知道,卖场不是在打折就是在准备打折的酝酿中,一年四季都有折扣,哪天购买都一样。因此,在淡季环境,卖场除了考虑促销,更应该想办法练好内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