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图谋机会再造业内人士预测经销商将边缘化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1月5日,《傢·**》年会在东莞喜来登酒店举行。会议邀请了上百名家具制造业企业主、流通领域从业者、家具营销从业者以及媒体记者出席,就“再造机会”的话题展开探讨。

中国家具业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

中国家具业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认为,抓住机会和再造机会一样重要。从12、13年以来,行业发展的态势走低,但在座的行业**特别是***的企业,抓住了行业的机会,在自身调整中不断的转变,他们的变化就代表着这个行业的变化。

广东省家具商会***蒋德辉

广东省家具商会***蒋德辉表示,行业未来有非常大的机会和空间,关键是面对这样的机会应该如何面对。对于有准备的企业,如生产体系、营销体系、服务体系都做得比较扎实的企业,才能为品牌化提供扎实的支撑,在未来才会有更大的竞争力。

东莞名家具俱乐部***方润忠

东莞名家具俱乐部***方润忠介绍称,在2014年3月份的展览会组织过程中,看到大量全国各地的企业冒出很多的想法,而且对参展非常积极,他认为2014年应该是充满活力的一年。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中国销售商联合会执委、上海圆美家具董事长王新刚对家具品牌、销售领域的现状、问题和前景进行了梳理,并以上海市场为例提出了未来三年市场发展的预测。他认为未来三年工厂数量会大量减少,卖场租赁模式消亡,只有*立店和超市,经销商会边缘化,工厂、卖场和经销商的身份会交叉。

**环节上,家具制造、流通、营销等环节的业内人士围绕“再造机会”,对2014年行业如何**发展机会,抓住发展机遇等话题进行了对话。

精彩观点:

王新刚(中国销售商联合会执委、上海圆美家具董事长):宁愿扩容渠道都没必要扩容产品系列。目前市场对全装修廉租房,乡镇市场对办事的需求依然很大,精致型酒店对美式家具和乡村风格的家具仍有很大需求,但都被当地的作坊*去市场了。

杨涛(酷漫居董事长):从经销商角度来讲,我个人预测会出现大量的品牌运营型的公司,类似像酷漫居,酷漫居制造基地和环节都丢掉了,今天更多是做品牌的运营和线上线下一站式的整合。制造型的公司更多朝着精益化生产方向发展,卖场更多朝着用户体验和服务方向发展。所以我觉得不是说某一种什么状态革了什么状态的命,大家都活的很好,关键是你的定位是什么。

胡忆湘(金富士集团常务副总裁、执行董事):家具行业的现状就是管理比较粗枝大叶,没有真正的品牌,没有真正的强大的品牌,没有管理,德鲁克说过一句话:数字化的管理才是科学化的管理,我们离数字化管理还很远。

罗辑俐(简爱家居执行董事):这多年来做渠道忽略了广东的市场,广东尚未形成**的垄断,每个品牌在广东都不是特别响亮。广东人一个镇的消费总量就入一个内地的地级市,管理半径更小,更容易控制。

尤国忠(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仁豪家具董事长):在一级市场板木家具有比较大的下滑,但只要坚持,深挖设计、制造还有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问题,就有可能成功。以前只要某一点做好就能把企业做好,现在要在多维度上做好。*近一段时间我去二三线市场看,有很大发展空间,我们现在两条腿走路,一二线市场做好,三四线市场沉下去,只有这样才能达到规模化发展。

陈中信(广东家具品牌联盟主席、中至信家具董事长):行业的洗牌真正开始。三年前找别人给我代工很难找,很多小工厂大一点的都很牛气,但现在很多都愿意代工了。家具品牌还没正式形成,往后发展就看谁先抓住基于谁就能慢慢发展为品牌。让消费者买单的才是真正的品牌。

赵家尧(广东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城市之窗总裁):机会不要乱找,乱找会出毛病。10年前我们在温州投资房地产,40亿拿下一个地王,谁知后来国家宏观调控后就亏大了了。还好还有一个主业家具,才能渡过难关。

凤凰家居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凤凰家居”及来源链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