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墙面适合贴壁纸吗?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作者:佚名

市民靳先生:家里的厨房与客厅相同,属于开放式厨房。客厅墙壁用了壁纸装饰,为了美观统一,我打算在厨房墙壁张贴花色统一的壁纸。请问开放式厨房适合贴壁纸吗?

东易日盛·万德装饰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师于洪旭:厨房的主要功能在于做饭,无论是开放式还是封闭式的厨房都免不了与柴米油盐碰面。厨房中的油烟比较大,由烹饪而产生的油烟很容易挂到墙面上,厨房墙面铺贴壁纸不易清洗。同时,厨房中的蒸汽比较多、受热不均,空气太潮湿壁纸容易开裂,会出现壁纸发霉、翘曲、变形等问题。此外,洗菜、切肉等污渍弄到壁纸上都不易被清洗掉,厨房区域对于壁纸来说是一个比较差的环境,会减短壁纸的使用寿命。因此,不建议业主在厨房墙面上贴壁纸。如果是出于装饰性的考虑,可以选择有壁纸纹理的墙砖效果会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