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喜盈门家具广场停业涉嫌欺诈商户损失数千万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益阳喜盈门商户集体**现场


益阳喜盈门商户情绪激动呼吁社会支持

有多名网友在湖南本***红网益阳版块内发帖称益阳喜盈门合同到期后迟迟不与商户续约并照常收取租金并**尽快续约,3个月后突然宣布停业,对善后事宜只字不提。导致60余家商户损失数千万!同时还有网友在**知道咨询相关法律**,申请法律援助。

名为“江南万里”的网友就曾在红网**里发帖认为益阳喜盈门家具广场在招商时,**虚假宣传,实行欺诈之实。并提出四条质疑:

1.宣传已买下银色现代城1至5楼所有商铺产权,而非租赁经营,其用意就是欺骗不明真像的商户进场。

2.明知自己与银色现代城的租赁合同在2013年10月到期,却在2013年7月底依然在招商,商户的装修期就要2个月,难道人家几十万元装修完成后,几十万商品进场后就只能经营几个月?为了自己一点租金的既得利益、而置人家商户的上**血汗*于不顾?

3.在2013年国庆节以举行砸金蛋活动、不交租金的商户不参与为名,将租金全部收齐而行撤离之实。

4.喜盈门家具广场在益阳的行为是如此,在全国其它城市呢?

湖南益阳喜盈门于2010年12月18日开业,该商场坐落于益阳城市**主干道益阳大道和繁华商业街道康富路大十字交汇处,总商业面积达2.6万平方米,是益阳市*大的集精品展示销售、多功能商务办公、便捷中转仓储等为一体的家具连锁卖场。据益阳喜盈门商户了解到,早在2011年12月益阳喜盈门开业一周年之际,就曾因上调租金导致商户不满,还一度关店停业,后来商户要求降租。商场才继续经营下去。

知名品牌商家对商户受损深表同情

就以上益阳喜盈门突然停业引来其中60余家商户的集体**行动,记者走访了相关的知名企业代表,来听听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家具行业是一个特殊行业,家具店的装潢费用很高,店内的家居商品都是价格比较高的,整体的投资成本至少五、六十万元以上,有大型一些的投资在一**、二**以上的都有。家具商户投资的成本都很大;而且来到年底是家居商家囤货的时候,会囤大量的家具产品在店里,益阳喜盈门突然宣布停业,这些商家在没有迅速找到新的经营场地之前,现有店内的样品很容易因没有合适的保管场地而受潮发霉报废掉。益阳喜盈门商场为其中的商户提供的一个月洗货时间,我想对于家具这个特殊行业来说,远远不够,在洗货期间,家具商品不能得到及时的上市,不会有消费者会去一个即将倒闭的商场购买无任何保障的商品。再有作为本行业的专业人士我知道商场突然停业的话,会造成近期消费者所订产品大量退单的现象,我想这些都会对广大的商户带来很大的损失。”某知名家具品牌企业负责人这样表示。

“益阳喜盈门这样一家知名的全国连锁家具卖场突然宣布停业撤场,这是正常现象,但是其撤场没有对在其中经营的60多家商户给出任何的善后方案,我想这一做法有些不可思议。在没有提前预告停业的情况下,让商户突然撤场清货,这肯定会对那些商户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按道理说,应该及早的对商户做出善后事宜,再者这样大的一家家具连锁卖场遇到这样的事情,应该及早的做出些举措来降低对本身品牌的负面影响。”这是某知名家居品牌企业老总在谈到这个事件时的观点。

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表示应积极维护各方合法权益

记者12月10日就“益阳喜盈门商户集体**”事件,专门采访了湖南省家具协会秘书长刘发刚。

刘秘书长这样对记者说:“益阳喜盈门突然停业这个事,我认为运营商在房屋租赁上导致中途停业,他的这一做法无论是事出有因还是另有苦衷,是他们自己内部的事情,但是对喜盈门的商户来讲,有的刚刚装修两三个月,还有年前的大量囤货,那么这个损失谁来承担和弥补呢?今天早上,我听说益阳喜盈门的商户还打电话来说益阳喜盈门商场在这方面在明显的推诿、拖延、坐视不管的姿态,商场内的商户现在的情绪很激动,喜盈门无论是作为商家也好还是作为有血有肉的人也好,都应该对此事妥善解决,给商户一个完美的交代,”

对于给受损商户提出解决意见方面,刘秘书长表示:“商户从处理角度上还是要采取合理合法的手段,要克制激愤的心态,拿合同说事,不能盲目蛮干,现在是法治社会了,要走法律渠道,另外也可以从商业的渠道来寻求一个合理的解决途径,在喜盈门那签合法的合同。就目前*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商户主动推出一个代表跟喜盈门高层展开谈判。没必要耗在长沙喜盈门这里,耗在这里对双方都没好处。“

对于益阳喜盈门解决这件事的途径上面,刘秘书长表示:“我认为喜盈门应该放低姿态,善始善终处理这个问题,跟商户签订的合同没有到期,那么喜盈门商场针对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很多,比如:愿意到长沙喜盈门经营的商户,商场可以帮他们引荐到长沙喜盈门,愿意到哪个地方开店的商户,可以出一些优惠的条件来支持一下,这些都是解决的途径。大家都知道很多商户是倾其所有来做这个家具生意的,所以从喜盈门的角度应放低心态妥善处理这个事情,一旦矛盾激化、事情闹大对商场跟商户双方都不利。”

据刘秘书长了解:益阳市家具协会初步调查摸底,整个商场商户损失不低于五千万元。益阳家具协会表示,实在不行把原来的物业给他们协会,他们协会找对方物业来操作这个商场。但是现在喜盈门都是采用避而不见这种姿态,这样做不利于把这个矛盾及早消除。

*后刘秘书长表示:从益阳喜盈门原有商家的联名述求书上看到喜盈门商户的诉求是很低的,很合理的诉求,**个是把他们的损失降到*低,第二个是刚装修的店面,这突然停业造成的损失对商户做个合理的赔偿。商户提出*有力的一个说辞还是站得住脚的,就是当初益阳喜盈门说这个地方要买下来经营个10年、20年,结果刚刚经营了三年就不继续经营下去了。这些商户一旦情绪激化了,对喜盈门这么大的企业品牌肯定会造成负面影响,在商业运作方面喜盈门突然停业也是不正常的。建立诚信社会已经提高到国家高度。希望以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为前提,用积极心态处理这一事件,协会和媒体一起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标签: 家居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