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买来快2年仍气味刺鼻商场称退货须先付折旧费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7月,赵**购买了一套大衣柜,放在了新房的主卧里,打算结婚后使用。可前不久,赵**和男友准备结婚时,却发现新房根本没法住,因为大衣柜仍散发出浓重的刺激性气味。

顾客:衣柜呛得人眼疼气不顺

赵**的新房位于于洪区中海城。3月14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她家。主卧室里,除了一套1.8米长的大衣柜外,大件家具只有一张布艺床。推开卧室门,的确可以闻到一股类似胶类散发出的气味。

“我隔三差五来开窗放味。”赵**的母亲张女士说,2012年7月,女儿和男友买完这个大衣柜后,就去外地工作了。前不久,小两口回到沈阳,打算搬进新居,结果发现衣柜散发出的气味儿太大,根本没法住。张女士说,前几天,她在新房住了半宿就跑出去了,那味儿呛得她眼睛疼,气都喘不上来。

赵**称,这套大衣柜当时是在一家商场的“雅美特橱柜”买的,花了4980元。3月11日,赵**和男友找到“雅美特橱柜”,售后人员来到赵**的新房。“他们来了以后,也承认有味儿,所以给了我一瓶去甲醛的药水。”

赵**拿出一只喷瓶,上面写着“甲醛捕捉剂”,里面的液体已经所剩无几。“我们把这一瓶都快喷完了,可是根本没有用,还有味儿。”赵**再次找到“雅美特橱柜”及商场,“商场也说没什么办法,又给了我们一瓶去甲醛的药水”。

商场:若想退货须承担2000元

3月14日,赵**和母亲及男友又来到商场,提出退货。经过协商,商场给出三个解决方案。

“**个方案是退货,但我们得承担2000多元折旧费和运费。”赵**说,衣柜还没用就损失两千多元,这让他们没法接受。

“第二个方案是换货。换货我们同意,但我们提出,换后的衣柜得**没味儿,可是雅美特橱柜和商场都说没法**。”

商场提出的第三个方案是让赵**去鉴定有害气体是否超标,然后走法律途径。“我们马上要结婚了,没有时间去做鉴定,打官司。”三个解决方案都行不通,婚期在即,这让赵**和男友非常着急。

解决:退货成功但仍需交500元

3月15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联系到商场的张经理。“气味这个东西是因人而异的,我去了之后基本闻不到。”张经理说,“实际上,这个衣柜的三包期是一年,他们已经买了一年多了,正常情况下没法退货。我们后来同意退货,但根据协议,按千分之一的折旧率计算,顾客要承担两千多元*。但赵**很生气,直接走了。”张经理称,他们可以再次跟赵**协商,尽量达到双方满意。

昨日,赵**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经过再次协商,商场已经同意,让她承担500元*,将衣柜退货。对于这个结果,赵**表示满意。据了解,家具如果在三包期内出现质量问题,需要退货,消费者不需承担运费等费用。(记者张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